舟酌

带卡退坑啦,可以取关了

【带卡鸣佐】听说了吗,四战boss之一开始当红娘了(下)

带土开了一家卖自己时间的店。但是关于他的店的传闻似乎出了点问题。

OOC!!鸣佐要素有点多,加在标题里了。

带卡产出目录   (中)


16

风和日丽的又一天,佐助付好今日份的钱,拖着带土去了一乐拉面。

 

带土现在搞不懂两件事,一件是鸣人是怎么做到天天吃一乐还吃不腻的,另一件是佐助怎么还没学会做拉面?

 

连他都要学会了!他甚至还在家做过,做出来的东西看上去还好,吃起来得到了卡卡西的夸赞——他就不谦虚了,毕竟他是个小天才,学什么都又快又好。

 

佐助就不行了。昨天偶然碰到鼬和止水,鼬说佐助现在做的面还是会团到一起,能当面疙瘩吃。问了味道,止水说其实也能吃,就是口感太奇怪。

 

也难怪,全糊在一起的面还能叫面吗?

 

今天带土点了碗招牌拉面,佐助也点了碗招牌拉面——他是个有责任心的孩子,哪怕这面他其实不是很喜欢,最后也会全部吃完。

 

在两人没有注意到的地方,鸣人躲在一处墙角,看着正在等面的两人。

 

打哈欠的小樱经过,差点一下撞到鸣人,两人都被吓了一跳,小樱率先冷静下来,忍住了给鸣人头上来一下的冲动,顺着鸣人的视线看过去。

 

好嘛,佐助和带土又在吃拉面了。

 

最近佐助真的口味变得好大呢,以前都不太吃拉面的。小樱摸了摸下巴,看着眼前这个金发的一乐拉面的忠实粉丝。

 

鸣人扒拉着墙角,皱眉噘嘴看着那边,眯着眼觉得心里有些失望。“佐助又在和带土哥吃拉面了我说。”

 

“恩,那两个人最近好像一直在一起。”

 

“在一起!?”鸣人猛地跳起来,蓝色的眼睛瞪大了看向小樱。

 

“你声音低点,不想他们发现吧?”小樱左右看了看,对那些看过来的人说着“没事没事”,又看向了佐助那边。

 

说实话,她也挺在意佐助的这些反常行为的。以前她都能看到佐助和鸣人走在一起,最近这两个人好像根本就没有在一起过……

 

卧槽啊,不会她磕拉了的cp要出问题了吧?

 

这可不行,这是RPS女最后的倔强!

 

小樱双手握拳,恨铁不成钢的看着那个还在犯嘀咕的金发男孩。也不是没问过鸣人喜不喜欢佐助,只是在得到鸣人那个“喜欢啊”的答案并看到他脸上阳光的笑容时,小樱就知道自己和他讲不通。

 

这该死的对朋友的错误定义!都这样了还在朋友朋友,真当人不知道朋友是个什么样吗?该死的!

 

“话说,其实卡卡西老师说过带土和鸣人你挺像的,说不定带土和佐助本身也挺合得来的。”

 

小樱的一席话直接往鸣人的心上打了一棒槌。

 

“也、也就是说……”鸣人像是得到了什么惊天噩耗一般,一下子都愣的有些说不顺畅话了。“佐助他……他会和、带土哥……他们两个人会成为、最好的朋友吗?”

 

“……”不,这倒应该还不会。小樱无语的扶额,本来想解释什么,可是看到鸣人如失至宝失魂落魄的样子时,把那句解释咽回了肚子。

 

这说不定是个好机会呢?让鸣人意识到佐助对他来说有多重要的好机会?

 

小樱看向那边的佐助和带土时目光霎时变了——那是一个机遇,一条她cp通向胜利的星光大道!

 

17

佐助终于在两天后勉强能煮出至少样子看上去像是面的面了。

 

带土为了让自己免受继续每天吃拉面的日子,鼓励佐助现在就出手。

 

“没事的,重要的是心意,你要相信鸣人的感受能力。”

 

带土将佐助推出店。“就把鸣人邀请到你家,然后煮一碗面给他吃,最好能够一起洗个澡睡个觉什么的。”

 

挥着手将明显在忍怒气的佐助送走,带土松了口气。

 

好家伙,这苦日子终于到头了。他要吃卡卡西做的红豆糕,不能说十分想念,只能说恨不得现在就能吃到。

 

这边佐助刚走,又有一个人鬼鬼祟祟的进了店。带土放松的哈欠打完,从生理性分泌出的泪水中看清凑到自己面前的脸时,差点化身女高中生放身尖叫。

 

等他看清那头粉色的头发,他才松了口气。

 

“什么啊,是小樱啊……吓了我一跳。”

 

“啊……”小樱回头看了眼店门,“佐助君已经走了呢。”

 

“是啊,终于走了。”

 

“带土最近——”小樱话还没说完,想起什么,突然向带土手里塞了点东西。

 

带土仔细一瞧,是一百两。

 

终于!时隔这么久,他的店里终于迎来了除了鸣人和佐助以外的客人!带土热泪盈眶。

 

小樱看着带土将那一百两收起,抽了抽嘴角——算了,不是自己的钱,她也不心疼,更何况这下终于“买”到了这时间,还能去卡卡西老师那那笔任务金——稳赚不亏。

 

也搞不懂卡卡西老师干嘛不自己来,火影的工作其实也没有那——么忙,偶尔偷个闲还是可以的嘛。

 

“你刚才想说什么?”

 

“哦,我是想问,佐助最近好像变了不少,带土最近和他走的挺近,应该知道点什么吧?”

 

“……”

 

不会又来一个吧……带土想到了当初被鸣人嘴中的佐助支配的恐惧,他似乎想起来,眼前这个女孩也是喜欢佐助的来着……

 

“带土?”

 

“啊……也没什么。就……就口味突变了吧……哈哈哈。”

 

哦这拙劣的演技!真想自戳双目。

 

小樱简直搞不懂面前这个人是怎么用“斑”的名号在忍界活动了这么久的。

 

“肯定发生了什么吧?说到拉面的话,一般都会想到鸣人吧?那两个人也真是的……”

 

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带土看小樱的眼神也越来越不对。

 

于是带土戴着痛苦面具,听小樱讲了六个小时的鸣佐“恋爱史”。

 

好家伙,这下第一人称第三人称都有了……带土有信心,自己现在把这个店关了把主角名字换一下去说书绝对有很多听众。

 

完全不愁钱。

 

转行吧……

 

18

佐助将碗端到鸣人面前,眼神有点不安。

 

毕竟面前的人是自己喜欢的人——虽然还处于可怜的单恋(他自以为的),但是亲手给鸣人做鸣人喜欢吃的(还看上去不是很好的)东西还是有点害羞的。

 

如果是做饭团,佐助就一点都不虚了。

 

都是吃的,怎么就差那么多!

 

今天鼬和止水有任务外出了不在家,于是整个家里就只听得到鸣人吃面的声音。

 

为了防止尴尬,佐助给自己也盛了一碗。

 

只是他发现,鸣人好像有点不太对劲——以前鸣人吃一乐拉面的面都是大口大口的吃,没多久一碗面就完全吃光了,可是此刻鸣人却是一小口一小口,吃的格外谨慎。

 

果然是做的不好吃吗……佐助往自己嘴里塞了一口——好像也还行啊,能吃。

 

尚且在思考是不是自己的问题的佐助没注意到鸣人一边吃面一边看向他的目光。

 

“佐助啊……”

 

“恩?”思绪被打断,佐助只是给出了一个鼻音。

 

“我觉得带土哥可能不喜欢吃这个诶我说。”

 

“……啊?”

 

“他不是喜欢吃甜的吗我说?卡卡西老师好像就一直给他买红豆糕来着的说。”

 

“关他什么事?”

 

“佐助不是想让我试一下这个面的口味吗我说?”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不,你在说什么?”

 

“佐助不是想和带土哥做最好的朋友吗?”

 

“啊……?”

 

“……”

 

两人四眼相对,齐齐没了声。

 

19

当第二天佐助再次出现在自己那不大的店铺里的时候,带土特别想在门口竖上一个“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禁止入内的牌子”。

 

“又怎么了?”带土整个人都有气无力。不怪他,他昨天回去拉着卡卡西试了下自己说书的能力——可能不太行,卡卡西听睡着了。

 

所以说木叶是有多没有良心让卡卡西那么累?他明明讲的很有趣的,等他再看过去,卡卡西就已经靠在自己的旁边呼吸平稳了。

 

没用的高层,什么都要卡卡西管,垃圾。

 

“好像没用。”佐助微微蹙着眉,再看向带土的眼神有些不善起来、

 

“……啊?什么没用?”还在咒骂高层的带土没反应过来,看向佐助的眼中满是疑惑。

 

“拉面。”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带土居然从佐助的表情和语气中听出了一些……委屈?

 

“……怎么会没用?”

 

“他和我说你不会喜欢吃拉面。”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啊。”带土又是一个否定三连,“我和鸣人一点关系都没有的。”

 

“你说你和鸣人很像。”

 

“第一,这话不是我说的,是卡卡西说的。第二,是鸣人像我,论事要讲个先来后到。”

 

“你就说你还有没有办法。”

 

“那当然是有了。”带土老神在在,要是这最后的办法还没用,那就只能说鸣人大概对佐助是真就只有普通朋友感情了。

 

当然这话说出口也要有人信才行。

 

“什么方法?”

 

“我称它为最后的杀手锏。”

 

“这就杀手锏了?”

 

“既然叫杀手锏,那肯定很有用,你听我说完——这是我看那些小说得到的结论!”

 

快别说你那些小说了,我不想知道他追他逃是怎么回事,也不想知道天降竹马是个什么玩意儿……佐助深吸一口气,等着带土的“办法”。

 

“这个办法就叫——打直球。一个不够就两个,两个不够就三个,总有一个会全垒打。”

 

“……你当我没说过?”

 

“你居然说过?!”这下带土是真的惊奇了,他回想着鸣人和小樱给他讲的故事,没有忆起任何有关情节。

 

“我问过他为什么对我这么执着。”

 

“这算直球?”

 

“我还问过他我对他来说到底是什么。”

 

“这是直球?不对,他怎么回答的来着?”

 

“……”佐助看带土的眼神充满了危险,满脸都写着“再问你就死了”。

 

“……懂了懂了。”带土举手投降。“可是你这些对于鸣人来说都不是直球啊。”

 

“那要怎么样?”

 

“直接说啊,我喜欢你,我爱你,我不把你当朋友。”

 

“……”

 

“简单吧?”

 

“……你去试试?”

 

“我要试什么?我又不是你。要不你把我当鸣人试试?”

 

“……抱歉,这做不到。”

 

“很难吗?”带土打了个哈欠,视线变得模糊了些。他站直了点,看向了佐助。“我喜欢你。”

 

20

鸣人想要去找佐助,没找着,在路上碰到了说是忙里偷了个闲想要去带土店里坐坐的卡卡西老师。想到佐助最近和带土关系不错,可能会在那里,于是鸣人和卡卡西同路去那看看。

 

结果两人就要进门,就听到了带土的声音:我喜欢你。

 

鸣人还想了想,嗨呀带土哥居然有喜欢的人了吗?再定睛一看,站在带土面前的是佐助。

 

“……”“……”

 

就要踏进门的两人顿住了。

 

21

“……你!”佐助失了语言,看着面前这个自己的长辈说不出话。

 

“哦,别误会了,我想着卡卡西说的。”

 

“……”“……“……”

 

佐助和那两个僵在门口的两人一起失了声。

 

卡卡西没想到自己一来就被馅饼砸中了。鸣人没想到带土居然在佐助身上吃代餐!

 

一气之下,鸣人想都没想,在佐助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冲进去一把拉着人走了。

 

当带土眨掉眼睛里的眼泪时,就发现面前没了佐助的人。再向门口一看。

 

哦豁,完蛋。

 

22

鸣人都没想好自己要对佐助说什么,满脑子都是带土向佐助“告白”的场景。

 

哪怕知道那是假的,他也觉得自己有点呼吸不畅。

 

带土的告白是假的,谁知道别人的告白是不是真的?他可一直没有忘记喜欢佐助的人可多了,不说那些女的,像香磷,就连大蛇丸每次看佐助的眼神都让他很不舒服——哪怕他在四战中出了很大的力。

 

什么嘛,佐助可是他最好的朋友,是他的,总有一群人想要和他抢佐助。

 

这个想法刚刚蹦出来,鸣人就悟了。

 

是了,佐助是他的,怎么可以给别人?长久存在的复杂的感情盈在胸口,熟悉却陌生的让鸣人无法理解这到底是种什么感情。

 

直到手上传来了挣扎感,鸣人才停下脚步,有些慌张的看向佐助。

 

“突然怎么了?”

 

“……”琢磨了一下佐助的表情,好像不生气?“啊啊,我就是,那个……那个怎么说呢……”

 

突然想到几天前碰到小樱时最后小樱问他的问题。

 

“你不是有话直说就是忍道吗?那你有什么想对佐助说的就直接说呗,佐助还能和你绝交什么的不成?”

 

绝交倒也没有……鸣人在心里嘀咕,就是敌对离家出走了而已。

 

时间回到现在,鸣人咽了咽口水,从没想过自己的忍道有这么难践行过。

 

“到底怎么了?”佐助向前走了些,从那天给鸣人做了面之后,鸣人的表现就一直挺奇怪。果然是带土的锅,当初就不该信他那些鬼招。

 

“慢!慢点!”鸣人伸手挡了挡。“让我酝酿一下我说。”

 

“什么?”

 

“……佐助!”鸣人深吸一口气,一下子觉得自己找到了状态。“我……我想和佐助一直做最好的朋友!”

 

“……”一股怒气直冲大脑,更多的确实浓重的失望和淡淡的绝望,佐助嘴唇动了动,最后问道,“你想说的就是这个吗?”

 

“……?”佐助看上去不太对劲,他是不是说错话了?鸣人一下子又慌张起来了。

 

“但是我不想和你做朋友!”情绪的崩溃也许就在一瞬间,佐助想到以前自己问鸣人的问题,只觉得现在的自己像是个傻子。“我看到你和其他人说说笑笑就烦躁,看到你每次说朋友朋友的就想给你一拳,想到你以后会和一个女人过一辈子就呼吸不过来!”

 

“……”佐助的话和表情都吓到了鸣人,他呆呆地看着佐助,半晌感觉自己抓到了些什么。

 

“我……我也一样的说。”

 

“什么?”

 

“我……我也一样的,我也不喜欢看到佐助和别人在一起,就会觉得很羡慕,想要和佐助一直在一起,佐助明明是我的……这,这不是最好的朋友吗?”

 

鸣人蓝色的眼睛中满是惶惑,他不想看到佐助这样,他觉得心脏,很难受。

 

从地狱到天堂大概也只需要几句话的功夫。当佐助听明白鸣人在讲什么之后,他也有些愣住了。

 

两人相顾无言了片刻,佐助一步一步的靠近鸣人直到靠着鸣人站在他的面前。

 

“你真的是吊车尾啊……没有哪些朋友会这样的……”

 

23

另一边,带土看着站在门边的卡卡西,脑子彻底宕了机。

 

为什么卡卡西在这里?他不是很忙吗?他不是有很多文件要批吗?

 

刚才的话他听到了吗?他会怎么想?

 

“那个,卡卡西,刚才的话……”

 

“啊……”卡卡西明显还没反应过来。他手扶着门框,不知道自己该进去还是转头就走。

 

带土想要说什么?刚才的话只是开玩笑?不要当真?

 

“对不起……我……我没想让你知道……”

 

知道什么?知道他喜欢我这件事?卡卡西被第二块馅饼砸的眼冒金星。是他想的那样吗?

 

“对不起……这、这会给你添麻烦的吧……你就当、就当没听到就好了。”

 

带土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本来是打算一辈子藏着这心思的。卡卡西是火影,保他就已经是用了不少的力气了,哪怕说他掀起的四战死伤并不重,甚至还让忍界人口涨了些,可是做了就是做了,那些恨他的人还是不少的。

 

不能让卡卡西被牵连,所以不能让他知道。哪怕是他开这个像是玩的店的原因,其实都没人知道。他其实只是想赚点钱给卡卡西减轻点负担,本来每天就很累了,至少不能让卡卡西再在钱这方面愁了——虽然现在这店的业绩十分堪忧。

 

本来说自己是开玩笑的就可以了,可是……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带土不想这样在卡卡西面前否定自己的感情。

 

所以,只能说抱歉了。卡卡西会怎么想?会觉得自己的感情多余吗?

 

“我不能当做没听见啊……”卡卡西的声音不大,甚至他觉得在他那吵闹的心跳声下他都听不清自己在讲什么,“我,我可是开心的都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了……”

 

“开心,吗?”这下轮到带土愣了。

 

“啊,很开心啊,带土和我有着一样的感情。”卡卡西终于迈开了步子,走向带土,然后拉住了想要后退的人。

 

“能够这么巧的听到这个倒确实是意外之喜了。”

 

24

鸣人这两天很振奋,他把自己和佐助在一起的消息告诉了小樱和自己的朋友们。

 

于是一传十十传百,整个木叶甚至是别的忍村的人都知道了,木叶的两大战力天花板,在一起了。

 

有人欢喜有人忧,那些忧的人根本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内,这段时间不断向他们道喜的人倒是真不少,就好像他们第二天就要结婚了一样。

 

与之相反的是明明已经确定在一起却表现的就像没有任何区别的带土和卡卡西。

 

带土要求隐瞒两人的关系,绝对不能让别人知道。他还是怕那些人因为他骂卡卡西,这是他最不能忍的事情。

 

25

木叶村最有名的一对好朋友居然在一起了!

 

木叶的其他好朋友们看了看身边的某个人,眼睛红的红,绿的绿。打听了一下佐助居然在和鸣人在一起的前几天天天都往那个宇智波带土的店里跑。

 

肯定是那家店有什么魔力,能够破除诅咒!

 

这话要是被带土听见,他怕不是要抠着耳朵说:迷信不可取,什么店有魔力?那对能在一起可都是他的功劳!

 

当然没人听得见带土的话,于是那些有需求的人排着队去店里,没有机会的就在门口坐坐,几天过去,带土的店门口居然就有人自发的摆起了凳子和遮阳伞。

 

好家伙,这生意好的让人措不及防。带土一下子变得繁忙了起来,每天给人提建议提的喉咙都要哑了。

 

几天过去,只要有人问他,他直接一句“去告白就好了”就把人打发走了。

 

本以为这样能清闲点,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他的店有什么特殊的能力,只要是到过他这边来的人,哪怕是那些没进来的就在门口“蹭了点福气”(用那些人的话来说)的人,似乎都有情人终成眷侣了。

 

木叶像是迎来了迟到的春天。

 

心怀感激的人哪还在意那小小的一百两钱,排着队给带土塞钱。

 

带土收钱收到手软。

 

带土体会到了卡卡西每天回家只想倒头就睡的辛苦。

 

带土觉得这样挺好,这样他就可以完美的给卡卡西减轻了经济负担!

 

26

卡卡西觉得这样不行。

 

带土现在一天天的都忙的要死,偶尔想去看一看带土,就见到那家小小的店面挤满了人。

 

带土每天回家都很累,本来就被封印了查克拉,其实也就比正常人好上那么点,一天天的这样下去肯定不行。

 

卡卡西决定做点什么。

 

这日带土回到家,就见卡卡西危襟正坐,面前的茶几上放着一张什么东西。

 

现在有的时候带土回家的甚至比卡卡西还要晚——生意忙起来真的顾不上时间,带土故作深沉的叹了口气,无可奈何又掩不住心里的暗喜。

 

“卡卡西,怎么了吗?”

 

自从两人确认关系,在家的时候他们便更加自由了一些。

 

“带土,我有事想要和你说。”

 

被卡卡西严肃的表情唬住了,带土将信将疑坐到了卡卡西的对面。这时他看清了茶几上的东西是什么。

 

“这存折是……?”

 

“带土,我要把你的时间都买下来。”

 

“……啊?”

 

“我要把你的时间全部买下来。”

 

“不是,突然怎么了?”

 

“行吗?我算过了,按照带土说的六个小时100两的话,先按照100年来算,当然这个时间还太短了,那就是一共需要——”

 

“不需要……”带土愣愣的打断了卡卡西的话。“钱什么的,不需要。”

 

“带土……”卡卡西皱了皱眉,想要继续自己的计算。

 

“有你在就够了。钱什么的,不需要。”

 

像是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在讲什么,带土呆呆地回应着卡卡西刚才的问题,倒是说得卡卡西脸红了起来。

 

“……”

 

“……我明天就关店。”

 

色令智昏,哦不是卡令土昏,带土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卡卡西说要把他的时间都买下来,哪里需要呢?

 

他的一切都是卡卡西的。

 

27

木叶的居民突然发现那家店关门了,猝不及防。

 

还没求到姻缘的人恨不得嚎啕大哭。

 

在好心人的指点下,木叶众人保留了这个小小的店面,甚至在它前面搞了个参拜的东西,每天都有人去那里摇一摇铃铛投入一百两。

 

听说后来那里还成了一个观光景点。

 

28

当然,这一切都已经和带土他们没关系了。

 

他已经和他的亲亲卡卡西回宇智波大宅见斑了。

 

至于斑骂骂咧咧的把他扫地出门让他一辈子都不要回来,这就已经是后话了。


Fin

评论(8)
热度(37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舟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