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酌

带卡退坑啦,可以取关了

【带卡鸣佐】听说了吗,四战boss之一开始当红娘了(中)

带土开了一家卖自己时间的店。但是关于他的店的传闻似乎出了点问题。

OOC!!鸣佐要素有点多,加在标题里了。

带卡产出目录   (上)


10

佐助坐在带土那简陋的待客的椅子上,怎么坐怎么不舒服,硌得慌。他看了眼带土之前坐的柜台后面——好家伙,躺椅,真是一点都不放过享受的人。

 

“你有什么方法,快说。”草雉剑被他放到了一边,随时都能拿起来往带土身上招呼一下,如果他说出了什么奇怪的踩雷的话的话。

 

“第一步,你要找到队友。”

 

“……”居然还有第一步,那岂不是说还会有第二步第三步?佐助皱眉,手往剑的方向伸了伸。

 

“你别这么看着我,这方面我可有经验了。”

 

“……”不是他哪来的经验?佐助看着带土那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的自得模样,实实在在的疑惑了。他不是一直都忙着执行月之眼吗,还有时间去谈谈恋爱?

 

这事给卡卡西知道估计得炸——得找个时间和卡卡西说,好让他看清他心目中白月光的真面目。

 

“你肯定又在想一些失礼的事情了。”带土哼哼两声,“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不成?你平时肯定不看小说。”

 

“……”这经验靠谱吗?佐助开始思考把刀架在带土脖子上把自己的钱要回来的可能性有多高。

 

“纵览小南的那些,《他逃他追他插翅难飞》、《天降竹马再说一次我爱你》什么的书,我总结出了一个经验。”

 

“……”感觉比卡卡西看的《亲热天堂》还要糟糕……佐助放弃了思考,想看看这个已经三十的男人能说出什么天花乱坠的东西出来。

 

“首先你要打好婆媳关系,把对象的爸妈拉到己方阵营来,要知道结婚之后几乎婆媳关系都是一个大问题,所以说——”

 

“等一下。”佐助额头青筋直跳,他的手摸到了自己的草雉剑,正在努力克制着一刀切过去的冲动。“为什么是婆媳关系?”

 

“啊?有什么问题吗?”

 

“所以说,为什么我是嫁的那个?”

 

“这有什么关系?鸣人可是准七代目火影,水门老师也是四代目火影,你嫁过去怎么了?火影夫人哦哦哦哦哦——等一下,等一下,注意点你的刀啊……你要是再往前一点,我要和卡卡西说你虐待战犯!”

 

“闭嘴!”佐助的手稳稳的拿着剑柄,写轮眼都被带土的话气的瞪了出来。“要嫁你自己嫁,卡卡西就是火影,现成的。”

 

“……”带土一下子睁大了眼睛,眼神中满是“你在说什么啊”的实力迷茫。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啊,我和卡卡西可不是那种关系,诽谤火影可是重罪,就算有鸣人罩着你也不能这么说的。”

 

“……”算了算了,佐助累了,佐助收起武器。“你继续说。”

 

摸了摸脖子,带土想了几秒才接上自己刚才的话题。“其实水门老师很好说话的,就是玖辛奈师母有点吓人。正好这几天水门老师和玖辛奈去外面玩回来了,你可以单独和他们聊一下。”

 

“要说些什么?”佐助皱眉。他这方面经验实在为零,哪怕带土再不靠谱,也只能问他。

 

“就什么请把鸣人交给我吧!我会一辈子对他好的!我和鸣人是真心相爱的!这样。”

 

“……”佐助咬着牙,只觉得脸都红了起来。

 

“你别害羞,这话早晚要说的,说就要说的有底气点。”带土唏嘘的拍了拍佐助的肩膀,还很赞同自己话似的点了点头。

 

这就是不靠谱。会相信带土的自己简直就是个傻蛋。佐助连时间都没待满,就受不了的离开了,连钱都没要回来。

 

“小年轻就是害羞,这有什么的,小南的那些书上可还不止这些。”带土摇头,晃晃悠悠又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喝了口茶躺了下去。

 

11

一个小时后,佐助回来了,满脸恍惚。

 

“……”带土从柜台后抬起头,就看到佐助跟魂丢了一样飘进了自己的店。

 

“喂!佐助?!”走到佐助面前,带土伸出手在对方面前晃了晃。多少算个长辈,带土心中为数不多的家族爱冒了冒头,“没事吧,佐助?要不要把你送到医院去?我这可不是医院,我不会看病。”

 

“……没事……”佐助的声音也是去了灵魂,空空荡荡的。“搞定婆媳关系之后要怎么做?”

 

“啊?怎么就搞定了啊?”摸不着头脑。在他不在的这一个小时内,佐助发生了什么?受刺激了?

 

而且居然接受婆媳关系这个说法了?

 

“接下来要怎么做?”佐助忽然回过了神,盯着带土,气势猛涨。

 

“……啊……啊,接下来啊,搞定男人的胃。”带土眨眼,还是说出了下一步的计划。

 

12

要问佐助在这短短的一个小时内遇到了什么,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不小心遇到了水门和玖辛奈和他们聊了一通而已。

 

“啊!这不是佐助吗我说?”

 

要不是声音不对,听到这口癖佐助还要以为是鸣人在和他打招呼。他转头看过去就看到了一对年轻男女。

 

鸣人的父母当初死的都很年轻,如今复活出来也完全是以前的样子,和鸣人站在一起反而像是他的哥哥姐姐。现在他们正挥着手向佐助走来。

 

佐助对水门比较熟悉,毕竟在四战的战场上有见过,红发女人他只在最初复活的时候远远地见了一眼。

 

人类的悲欢是不相通的。鸣人在那边和父母团聚,佐助还来不及高兴自家哥哥也回来了,就在鼬的身边看到了一个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宇智波止水。

 

从此佐助(单方面)的和止水之间关于鼬的幼稚争夺就没有停止过——直到有一天鼬告诉他,他和止水开始交往了,佐助的一大梦想直接破碎。

 

话题回到当前,佐助和水门、玖辛奈打了声招呼,本想就这样离开,没想到被玖辛奈叫住了。

 

“佐助君,我们有些话想要对你说,可以占用一点你的时间吗我说?”

 

这是长辈的请求,更何况水门也在另一边点了点头,佐助想了想,还是点了头。

 

于是三人最后停在了一片小树林中,附近都没什么人,是个聊小秘密的好地方。

 

“佐助君,在四战战场上多亏你了,谢谢啦我说。”玖辛奈对佐助弯了弯腰,红色的头发顺着肩膀垂到了身前。

 

佐助一下慌乱起来。他想要上前扶起玖辛奈,可是性格关系让他的脚钉在了原地。他只能偏过头,尽量语气平淡。“感谢什么的不需要,我只是——”

 

“鸣人也是,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吧我说?”玖辛奈抬起头,对佐助眨了眨眼。“我和水门离开太久了,所以那个孩子大概有很多东西都不太懂我说。”

 

这话是什么意思?佐助微微拧起眉,对上了水门和鸣人如出一辙的蓝色眼睛,只在其中看到了盈满的笑意。

 

“……”他应该说些什么来回应玖辛奈的话吗?久远的和自己妈妈相处的画面浮现,但是玖辛奈又和自己的妈妈不一样……

 

“鸣人他是个笨蛋,所以一定让你很为难吧?”玖辛奈走上前一把抓住了佐助的手。

 

佐助一惊,差点直接用力甩开那两只温暖的手。他僵硬的站在原地,脑子都一片空白起来。他只是突然觉得带土的话不对,明明玖辛奈是个那么和善的人。

 

“嘛……作为鸣人的父母,我和水门,将鸣人交给你,可以吗?”

 

呆呆地看着玖辛奈浅黑色的眼睛,佐助觉得脑袋嗡嗡响。这是什么?玖辛奈的这个话是什么意思?

 

希望能从那双和鸣人相似的眼睛中找到些答案,佐助又抬起头去看水门。

 

水门点了点头,对着他动了动嘴唇。

 

佐助看懂了,他在说:“拜托你了哦。”

 

“……”半晌,佐助才从嘴里挤出一声“哦”算作了对玖辛奈他们请求的回应。

 

他丢了魂的游荡在街道上,最后进了带土的店。

 

问出了那句“搞定婆媳关系之后要怎么做?”

 

婆媳关系是什么,能吃吗?不能吃那在意干什么?佐助明悟了。

 

好像一下就接受了什么不得了的设定。

 

13

“我是不是吓到佐助那孩子了我说?”玖辛奈看着佐助失神离开的背影,点着下巴问水门。

 

“没事的。佐助是个好孩子,他和鸣人之间……”

 

“我知道,但是鸣人真的什么的都不懂呢我说。”玖辛奈也有些头疼起来,“果然是我们离开的太早了吗……”

 

“现在我们已经把我们能做的事情做完了,接下来就是看那些年轻人的了。”水门揽住了玖辛奈,“总有一天鸣人会明白的。”

 

“也是我说。”玖辛奈一下子又开心起来,“我们回去看一下鸣人,接下来去哪里玩我说?”

 

“我听说汤之国的温泉挺不错的,这次去那边看看吧。”

 

14

“胃?”回过神的佐助思考能力也回归,他习惯性的皱眉,看带土。

 

“没错,胃——不对,说是胃,其实就是你要让他喜欢上你做的吃的东西。”

 

“哈……我不会做饭。”大大方方直接承认了,佐助坐到带土的位置上,在对方不满的视线中碰了碰草雉剑。

 

“……”查克拉被封印的带土委委屈屈的坐到了那张硌得慌的待客椅子上,敢怒不敢言——有刀了不起啊,切,要不是他查克拉被封印,会看他脸色。

 

他要回去告诉卡卡西!佐助居然欺负长辈,他的学生他教的一点都不行,连基本的尊老爱幼都没学会。

 

“不会做饭你不会学啊?想想你的目的。”站起身,带土在自己的店里逛了逛,没找到垫子,嫌弃的看了眼那张凳子,靠到了墙上。

 

“你这个方法可行吗?”

 

“你都又来了,还来问我可不可行?”切了一声,带土瞥佐助,“我都没再问你要钱。”

 

“你什么时候成财迷了?卡卡西不给你钱?”

 

“不吃嗟来之食知道吗?我难道是他养的小白脸吗?”带土的头发都一根根竖了起来。“我赚钱自然有我的理由!”

 

哦豁。这是要闹独立了。

 

佐助心里呵呵一笑。看带土现在过得还挺有滋有味,看来卡卡西喂得还挺不错。

 

不吃嗟来之食?怕不是每顿饭都真香。

 

“说我干嘛,说你。我这方法绝对行,卡卡西说过鸣人和我很像,我设身处地一想,要是有人天天做我喜欢的东西给我吃味道还很不错,那我肯定和他在一起。”

 

从某种角度来说确实和鸣人挺像……真为卡卡西感到悲哀。是做的红豆糕不够甜还是不够甜,带土居然现在还没有感受到他的爱意。

 

佐助辛苦的抑制住了自己吐槽的欲望。

 

“那我要怎么做?”

 

“鸣人最喜欢吃什么?是不是一乐拉面来着?”在佐助点了点头之后,带土一锤定音,“那就做拉面。”

 

“……我说了我不会做。”

 

“我也说了那就去学。”带土啧啧啧三声,“而且学就要学最好的!”

 

“……鸣人已经有了一乐拉面的终身免费券了。”

 

“这不一样。你做的和一乐拉面店的大叔做的能一样吗?就像卡卡西做的红豆糕和甘栗甘的也不一样一样。”带土这方面有经验,他一点都没有私藏的全部告诉了佐助。“甘栗甘的红豆糕很甜,是我喜欢的口味。卡卡西做的红豆糕虽然没有那么甜,可是我吃起来就是很甜。”

 

“……”带土的语文当初是谁教的,如今还健在吗?佐助无语的看着带土,“那你觉得是卡卡西做的好吃还是甘栗甘的红豆糕好吃?”

 

“真要比的话……还是甘栗甘的吧,卡卡西的红豆糕确实太淡了。”带土摸着下巴,给出如是的答案。

 

好家伙,真就是甜度的锅呗,卡卡西听到这话不知道该是什么心情。到时候和他说每次加糖加蜂蜜都加致死量,看带土能不能感受到双倍的甜蜜。

 

“……不对,怎么又在说我了?我和你说,你做的拉面那味道肯定和一乐的不一样。”

 

那能一样吗?直接开启地狱难度,他一个初学者要能和一乐那种流传了好几十年的店的手艺比,那大叔还不要直接找块豆腐撞死。

 

见佐助仍旧不为所动,带土用出了最后的杀手锏:“你想想你的目的,你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于是佐助……想到鸣人……可耻的……妥协了。

 

15

可是佐助毕竟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哪怕日子过得再难,也只会搞点饭团解决一下——都只顾着变强了,谁还在意吃什么?

 

于是这到一乐去偷学拉面制法的日子,一过就过去了好几天。

 

带土本来不想陪佐助一起,奈何佐助是每天付了钱的顾客,于是只好每天跟着佐助一起去吃拉面。

 

说实话,带土最近拉面吃的有点想吐,他怀念卡卡西的红豆糕了。

 

只是佐助时间挑得好,每天两顿饭的时间都被包了,又有人请客,带土还是卑微的屈服在了免费的两餐上。

 

于是周围的人都发现了佐助和带土的异常举动。

 

鹿丸:感觉最近带土和佐助的关系挺不错。

卡卡西:他们关系能有所缓解是好事。

鹿丸:……行吧,你说是好事那就是好事吧。

 

小樱:最近佐助好像变口味了呢,老是去一乐拉面吃面,但是看到在那吃拉面的鸣人又不太打招呼,真奇怪。

鸣人:佐助最近都不和我玩了!他为什么在和带土哥吃拉面啦我说!?

 

凯:哦哦哦,带土开始喜欢吃拉面了吗?真是青春啊!

 

暗部:宇智波带土在自己的店门口贴了张告示,说是最近有事不开店。

卡卡西:我知道了。

 

鼬:佐助最近好像对拉面很感兴趣。

止水:是换口味了吗?拉面也确实比木鱼饭团要好一点。

 

这一天,鼬碰到了在家做拉面的佐助。

 

他探头看了看佐助锅里的面糊糊,抿了抿嘴。“最近是有什么心事吗?”

 

“没有啊。”佐助不抬头,心里想着自己靠写轮眼复刻来的一乐拉面的制法。怎么回事,明明是一步一步来的,怎么样子和那个大叔做的不太一样?

 

“……”大致猜到了些什么,鼬也不点穿,只是给出了自己中肯的建议:“我觉得面里面放一颗煎蛋也许会更好吃一点。”

 

佐助抬头看了看鼬,点头。

 

卡卡西看着回到家的带土,问他要不要吃晚饭。

 

带土打了个饱嗝,用行动表明了自己的回答。

 

“又是吃了拉面?”

 

“恩……今天试了地狱拉面,我觉得还行。”

 

“最近带土是有什么事吗?连店都不开了。”

 

“没事没事。”带土抬头望天花板。

 

他可是在做一件大事,他要默默努力,然后惊艳所有人!


tbc


评论(2)
热度(29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舟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