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酌

带卡退坑啦,可以取关了

【带卡】路人白绝的养成方法 03

Summary:某天,卡卡西在木叶捡到了一个全身白色的类人生物,并给他起名“小白”。

神无毗后变成白绝堍×以为堍死掉的卡

OOC!

带卡产出目录  02


03

水门绕着小白走了好几圈,甚至叫来了旋涡一族可能见识更多的玖辛奈,两人加上卡卡西讨论半天,也没得出什么结论。

 

“抱歉啊,卡卡西,我也不知道这到底是个什么生物。”水门挠头,有些不好意思,作为卡卡西的老师,居然连学生的问题都答不上来。“玖辛奈有什么头绪吗?”

 

“恩……没什么想法啊我说。”玖辛奈摸了摸下巴,“就是这个……是叫小白是吧?是不是有点怕我我说?”

 

“诶?有吗?”

 

卡卡西乍一听到玖辛奈师娘这么一说,才发现小白一直都是躲在自己的身后,仔细回想了一下,似乎刚到老师这里的时候,小白看到水门老师眼睛是有一瞬间眼睛瞪大了一些的,好像还想靠近水门老师来着……

 

但是在看到一起出来的玖辛奈师娘的时候,就一抖一僵,缩在自己身后没有再出来了。

 

现在想来小白这些举动似乎是有些奇怪。卡卡西知道小白有一些本能的反应,可是怕玖辛奈师娘……

 

将小白往前拉了拉,不意外遭到了反抗。卡卡西无奈叹了口气,也只能说自己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在老师这里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情报,卡卡西决定带着小白去让三代火影看一下。博学的火影也许会知道什么。

 

刚准备和老师告别离开,一个棕色的身影就从自己身边走了过去。

 

卡卡西一愣,将要出口的告别的话也顿住了。

 

是小白。

 

刚才还显得对玖辛奈师娘十分排斥的小白一步一顿的、犹豫却又坚定的向着那个有着红色长发的女人走去。

 

水门和卡卡西的视线接触了一下,还是准备静观其变。

 

玖辛奈看着那个面上看不出什么表情的类人生物停在了自己面前,那黄色的眼睛看着她,似乎有什么复杂的感情在那片坚冰下翻腾。

 

不知道为什么,玖辛奈突然就想到了那个她最喜欢的水门的学生。眨了眨眼,玖辛奈为自己这个无厘头的想法感到有些好笑,但是下一秒,小白伸出双臂,给了她一个拥抱。

 

没有温度,毕竟这怎么也算不上是正常人类的身体。玖辛奈偏头看小白的表情,却只看到木着的一张脸——从那上面看不出任何多余的感情。

 

小白突然对玖辛奈的亲近让卡卡西和水门都没反应过来。一个身影同时出现在他们脑海,不久前,那个黑发的男孩还和玖辛奈做了约定,说着会平安回来。

 

卡卡西不敢多想。因为不可能。他亲眼看着带土因为救自己而牺牲,如今的这一切看似巧合的事情,也只能都是巧合。不管是一开始带土给的写轮眼的共鸣,或是小白那若隐若现的右半边伤痕,还是现在小白对玖辛奈师娘的带着别扭的亲近……

 

不可能,带土已经不在了。

 

卡卡西看着已经放开玖辛奈的小白,不断的对自己说,就好像这么做就可以麻痹自己那因为想到带土而隐隐作痛的心脏一般。

 

小白放开玖辛奈后,就又回到了卡卡西的身后,呆呆的站着一动不动。玖辛奈从那短暂的拥抱中回过神,觉得眼眶有点湿润。还没有好好体会一下这突如其来的情绪,九尾的声音突然出现在了她的脑海。

 

“……”

 

看着突然愣住的玖辛奈,水门有些担心的将她抱入了怀中。“玖辛奈?”

 

“……水门,我大概知道小白是什么了。”有些失神的声音从玖辛奈口中吐出,屋内的另外两人都被此时的峰回路转睁大了眼睛。

 

“是什么?”

 

“九尾,他说自己在小白身上感受到了初代细胞的气息。”

 

“……初代……细胞?”

 

“就是木遁细胞。”玖辛奈听着九尾的解释,一边将这些话转达给卡卡西和水门。“初代火影千手柱间有着血继界限木遁,能把查克拉化作生命之源,控制植物生长攻击等,这些你们也知道。”玖辛奈顿了顿,接着说道,“木遁同时也是克制尾兽的血继。木遁细胞具有十分强大的排他性,移植几乎不会成功。我听水户奶奶说过一些木遁的事情,好像二代目也有研究过木遁细胞,但是因为实验全部失败,所以就将这项研究封禁了。”

 

“那为什么小白会出现在木叶?”卡卡西不自觉的将小白又往身后藏了藏,知道了小白和木遁之间的关系,他总有一种不太好的感觉。

 

“假设,我只是说假设……如果现在还有人在进行这项研究的话……而小白就是研究的实验体之一……”水门的神情严肃起来,这件事牵涉的很多,能够得到木遁细胞进行研究的,必定不可能是普通的木叶人。

 

而且研究木遁的目的是什么?水门看了一眼玖辛奈,他没有忘记刚才玖辛奈说的木遁克制尾兽的事情,而木叶也只有玖辛奈一个人柱力……

 

前所未有的紧迫感袭来,水门本来就是以火影为目标,但是如今,他比之前的任何时候都明白,只有成为火影,才能保护自己珍视的人。

 

“卡卡西,小白的身份要保密。”

 

“恩,我知道。”

 

“他现在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

 

“没什么特别的。他会一直跟着我,然后他应该是有一些本能的行为,但是懂的东西很少,大部分时候他听不懂我在说什么,行为也让人搞不懂。”

 

“是吗,如果出了什么事,可以来找我们我说。”玖辛奈走向小白,在对方有些畏缩的眼神下,摸了摸他的头。

 

“总感觉,有点亲切感。”轻笑一声,玖辛奈摇了摇头,“大概是我的错觉了。”

 

“接下来准备做什么,卡卡西?”

 

“恩,这个……”

 

“卡卡西,你也要——”

 

“我知道的,老师。只是,我只是想去看看。”

 

“想去就去吧卡卡西,至少现在还有小白陪着你不是吗我说。”

 

“恩,那今天麻烦你们了,我先走了。”卡卡西向水门和玖辛奈告了别,拉着仍然在发呆的小白离开了老师的家。

 

照例在甘栗甘买了一盒红豆糕,万般艰难的将差点直接瘫在甘栗甘的小白拉走,卡卡西来到了慰灵碑。

 

卡卡西将红豆糕放在慰灵碑前,看着石碑并不说话。其实他来慰灵碑,大部分时候都只是沉默,他可以就只是看那个名字看半天。有时他会和带土说说最近发生的有趣的事情,或者最近琳过得怎么样。

 

其实琳自己也会来,卡卡西觉得自己这纯粹只是没事找事说,可是他真的不知道能和带土说什么。

 

今天他倒是有些东西能和带土说说了,这也是只能说给带土听的东西。如果带土能给他一点提示就好了。

 

“带土,我在木叶捡到了一个白色的长得很像人的生物,我把他带回家了,还起了个名字叫小白。”卡卡西说着回头看了眼似乎位置有些变化、更加靠近慰灵碑的小白,没有多管,只是继续说道,“就是他好像有点笨,但是相处时间长了应该也会聪明一点,帮着遛遛狗应该没有问题。”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在第一次遇到他的时候,你给我的写轮眼居然自主有反应了,就好像是和什么东西产生共鸣了一样。我觉得,如果我不把他带回去,我大概会后悔一辈子。”伸手摸了摸那名字,卡卡西沉吟了一声,用余光看了眼已经来到他身旁的小白。

 

“小白大概是哪里来的野人,他直接把我的窗帘给拉下来当衣服穿了。如果是你在那里会怎么做呢,把他揍一顿吗?”似乎是被自己想象到的画面逗笑了,卡卡西眼角弯了弯,“说起来,我觉得小白和你还真是有一点像的,都有点笨,但是又很敏感。你信吗,小白居然也和你一样很怕玖辛奈师娘,他的右半边脸上有着伤疤……”

 

“我在说什么啊……带土你也别生气,你大概还是要比小白聪明一点的——”

 

一个白色的影子突然从眼前闪过,卡卡西安慰带土的话还没说完,都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条件反射先在自己周围找起了小白的身影。

 

不知道什么时候,小白已经出现在了卡卡西身边,肩膀和他只有一拳距离。而此时,小白的手上多了一盒红豆糕,正要动手撕包装。

 

卡卡西眨眼,看向了慰灵碑前。好家伙,刚才还在的红豆糕已经不见了,而小偷或者说强盗就在近在眼前。

 

眉头跳了跳,卡卡西伸手抓住了小白的手腕。

 

先是撕他的窗帘,现在还来拿给带土的祭品……

 

这再怎么说也太过分了。卡卡西眯着眼看小白,另一只手就要把那和红豆糕给拿过来。

 

谁知小白居然用他那只没有被制住的手和红豆糕玩起了举高高。

 

手摸了个空,卡卡西藏在面罩下的嘴角抽了抽。这喜欢和自己作对的性子也真是和宇智波带土一模一样!

 

“小白,那不是给你的。”

 

“……”

 

“把它放回原处。”

 

“……”摇头。

 

“你要是想吃的话,我重新给你买。”

 

“……”摇头,还把红豆糕藏到了身后。

 

“小白!”

 

“……”

 

抓着的手突然化作了液体,卡卡西一时不察,让对方逃脱,小白半个身体又进入了地下。

 

“……”这下轮到卡卡西说不出话了,他是真的拿小白的这个技能没办法,总不可能把他从地里面拔出来,而且之前小白的手直接化了,现在又仗着那极佳的恢复能力看不出任何损伤,简直就是作弊。

 

卡卡西眼睁睁看着小白耀武扬威般的在他面前打开了包装,那眼中的挑衅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将一块红豆糕塞进了嘴里。

 

……

 

……

 

这是给带土的东西!卡卡西整个人都要抓狂了,红豆糕是可以再买,但是这意义不一样啊!

 

“小白!!!”声音中已经带上了十分的怒气,卡卡西双手摁上地面,准备用土遁直接把小白给逼出来。

 

“卡卡西?”温柔的女生突然传来,“你在干什么?”

 

卡卡西的忍术没能用出来,他看到了走过来同样是来看带土的琳。

 

tbc

评论(9)
热度(23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舟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