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酌

带卡退坑啦,可以取关了

【带卡】叫做卡卡西的存在(下)

Summary:有一个人的存在被消除了,宇智波带土却执意要把他找出来,甚至想创造一个新世界。

OOC,四战后土哥存活设定,he

     带卡产出目录



没有找到任何线索是在意料之中的,但是带土还是忍不住的失望。

 

“……接下来怎么办?”鸣人看向另外的三个人。想要找出一个没有任何存在痕迹的人真的让人无计可施,哪怕你知道那个人应该存在,但是没有任何证据。哪怕你和别人说自己察觉到的不对劲的地方,别人也只会觉得你想多了,更有可能被当做神经病。

 

“……不知道……”小樱一时间也没有找到好方法,他们甚至不知道他们这个“带队老师”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会不会过了今天,他们就连自己曾经怀疑过这个问题都忘记了。

 

带土透过建筑的窗户向外看去,映入眼帘的是火影楼。一道闪电突然闪过,他看着那楼,问:“木叶现在的六代火影是谁?”

 

“六代火影?木叶现在没有六代……”小樱话说到一半就停了下来。“那个人是六代火影?”

 

突然就感觉松了口气。带土看着那栋楼,想,如果那个人是六代火影,再加上鸣人,确实有能力保下他了,每多找出一点那个人的信息,带土都会觉得他离那个存在近了一点。

 

但是他会想过,保住自己之后,会被自己牵连,发生这样的事情吗?连自己的存在都被消除什么的……他绝对不允许。

 

“去火影楼看看吧,说不定能发现什么。”

 

没人提出异议,几人用最快的速度,到达了火影办公室。

 

火影办公室似乎一切都没有变。桌上堆着数不清的文件,已经有点西斜的太阳发出的光热将这里照的温暖。

 

“恩?鸣人,佐助和小樱,还有带土?你们怎么到这里来了?”一个声音从那文件后面传来,众人这才发现办公桌后面坐着一个人。

 

“鹿丸?”鸣人疑惑出声,“鹿丸成为火影了?!”四道目光都集中到了那人身上,鹿丸无奈地挠了挠头。

 

“不是,只是现在火影位置空缺,我帮着批一下文件。麻烦死了。”

 

“哦,这样啊。”对面的四人很有默契的一起松了口气,还以为鹿丸当火影了呢……

 

“你们来这里怎么了吗?”鹿丸看着站得整齐的四人,一时间看不出他们的目的。

 

“啊,我们就是想问问关于六代目火影的事情。”小樱第一个回神,担起了和鹿丸聊天的重担。

 

“六代目火影啊……”鹿丸没什么干劲的声音传来。“其实我挺奇怪的,为什么会没有六代目?影是一村的代表,为什么没有人对没有六代目这件事有疑问。”

 

“是吧?你也觉得不对劲是不是?”

 

对上四双闪着光的眼睛,鹿丸有点吃不消。“是啊,怎么也应该定个人才对。”

 

“我们觉得那个人,可能存在被抹除了。”小樱的话落在这个空间中,这下倒是鹿丸有点吃惊了。

 

“消除了?禁术?”

 

“没错。”带土接上话,“我今天去整理禁术了,不对劲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

 

“只是那样的禁术……”几秒之后,鹿丸就想通了事情的大致起因经过,“那你们有什么线索吗?”

 

“没有……”带土一下子又失落了下去,他就是怎么都找不到那个人,哪都找不到,一点办法都没有。

 

“这种禁术我也是第一次听说。”鹿丸看了看天色,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傍晚。“只要是术,就肯定会有解除的办法……”

 

他习惯性的挠了挠头:“我会帮你们的,还是先去找点资料吧。”

 

和鸣人他们四人道别,带土又在木叶的街上晃荡。他不知道自己能去哪,那个不能成为家的房子他现在不想回去,如果待在那里,他会疯掉的。

 

他也没那个耐心和鸣人他们窝在图书馆那样的地方找线索。他的焦躁在警示他,如果他再不抓紧时间,就真的要来不及了。

 

漫无目的的他再次抬头时,就看到了不远处的慰灵碑,而他此时正站在慰灵碑后面的一个灌木丛中。

 

一种强烈的熟悉感出现在他的心头,带土呆呆地看向那块石碑,双目无神。

 

面前的时空仿佛出现了错乱,他看到了慰灵碑前的一个身影,穿着木叶丑不拉几的绿色上忍马甲,晚风吹动着银色的头发。

 

一眨眼的功夫,一切又回归原样,带土顾不上其他,一下从灌木丛中冲出,跌跌撞撞的在那片空地上搜寻着什么。

 

没有,什么都没有了。刚才的一切就好像是自己的幻觉,那个身影正在慢慢变淡,慢慢地消失。带土脚步错乱,左右环顾,甚至差点来一场平地摔的好戏。

 

他最后停在了慰灵碑前,那个身影之前站着的地方。

 

目光下移,他看到了那块石碑上密密麻麻的名字。一行一行的看过去,他的视线停在了一个空白处。

 

在密密麻麻的名字中,那片空白显得尤为显眼。带土的手摸了上去,只有光滑的石面触感。

 

“就好像被抹除存在的你呢。”他对着慰灵碑低声说道,“这里本来是谁的名字呢?反正不会是你的。”

 

“说起来,本来我的名字还在那上面呢。”他的手指来回的抚摸着那个位置,“只不过想来四战之后那个名字也被去掉了吧,毕竟一个罪犯怎么有资格把名字刻在慰灵碑上呢?”

 

“有没有觉得很冤枉,你肯定是花了很大的功夫才把我保下来的吧,结果现在居然都没有人记得你了,后悔吗?”

 

“对不起,明明消失的人应该是我。”

 

带土垂下手,慢慢的坐下,靠着石碑双手抱膝。

 

“我感觉就要来不及了。等到明天的那个时候,我觉得我就要彻底失去你了。”他看着已经黑沉下来的天色,抿了抿嘴。

 

“如果你还在的话,为什么不出现呢?你看,不仅是我,还有你的学生,他们都希望你在啊,哪怕不是为了我,你也为他们想想嘛,真是残忍的大人啊。”

 

带土一个人对着石碑喋喋不休的说了好多,直到月上中天,他才有点撑不住的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清晨没有温度的阳光将带土从纷杂的梦境中唤醒。他迷瞪的睁开眼,一时间分不清这里是梦境还是真实的世界。

 

他动了动身体,这才发现自己保持着一个动作太久全身僵硬。

 

花了点时间才站起身,带土活动了一下身体,感觉体温上来了点,四肢也变得灵活了。

 

他面对慰灵碑,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说,只是眼神慢慢地变了。

 

升起的太阳昭示着,天已经亮了,而他隐隐之中感觉到的时限也要到了。已经没有时间了。

 

鸣人他们也没有来找自己,估计是没有找到什么线索了。

 

他伸手再次摸了摸那空缺的名字,深吸了一口气。清晨微凉的空气灌入肺中,让他的脑子更加清醒。

 

“你到底是谁呢?”他又开始对着慰灵碑说话,他觉得,他已经看着一个人做出这个行为好多好多年了。

 

“你到底在哪呢?最后的一晚上过去了,我还是没有找到你。为什么哪里都找不到呢?我明明感觉,你就应该在这里才对。”

 

他顿了顿,手下的动作也停了停。

 

“你一定对我来说十分重要吧,重要到哪怕记忆中都没有你的痕迹,我都能挖出来你的存在。不管怎么样,我一定十分、十分喜欢你。”

 

这句话似乎是好久以前就想说的话了,只是现在,那个人并不在这里。

 

“我,想见你。”带土低下头,掩饰着自己有点发红的眼眶。“我,想见你啊……”

 

“如果你在的话,能不要躲着了吗?出来吧……”他很少摆出这样的姿态,但是他真的没办法了。

 

还是没有回应,只有他的声音随着风消散在空气中,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听了去。

 

宇智波从来都是偏执的人,带土说了要把他找出来,那就一定要找出来。

 

“我,怎么办才好呢?我感觉自己已经快疯了。”

 

“如果……我创造一个新的世界,能见到你吗?虽然月之眼不行了,但是连让人存在消失的术都有,肯定有我想要的术的,对吧?”

 

“创造一个有你的世界,是不是就好了?”

 

带土最后看了眼慰灵碑,转过身,一个名字像呼吸一样自然的说出了口。

 

“卡卡西……”

 

 

“……带土,不要说出那样让人害怕的话啊。”

 

身后传来的声音让带土离开的脚步顿住了,他感受着记忆中突然出现的人影,僵立在原地无法动弹。

 

他的记忆终于完整了。他看到了小时候的卡卡西,昂着头毒蛇的批评他迟到了;看到了无力的推着石头、悔恨的捶打着地面的卡卡西;看到了左眼是写轮眼的、凭借着写轮眼扬名的卡卡西;看到了站在慰灵碑前喃喃自语的卡卡西;看到了四战战场上睁大眼睛满脸痛苦的卡卡西……

 

转过身,带土最后看到的,是穿着火影袍的、面露无奈的对着他微笑的卡卡西。

 

就像是上了发条的人偶一般,带土机械的一步一步向着卡卡西走去,连自己顺拐了都不知道。

 

他停在卡卡西的面前,咬了咬牙想要说什么,最后却只是用力的一把将对方抱住。

 

“你才是,别吓我啊……”他将头埋在卡卡西的颈侧,抽了抽鼻子。

 

“怎么,吊车尾眼睛又进沙子了?”

 

“才不是。”带土感受着卡卡西抱上自己的手,哽咽的回答道。

 

温暖起来的阳光照在两人身上,带土看到了在阳光下闪着光的慰灵碑。石碑上空白的地方出现了一个名字——宇智波带土。

 

他在卡卡西的衣服上蹭了蹭,勾了勾嘴角。“这不就像是在说,宇智波带土是旗木卡卡西的吗?”

 

“恩?什么?”

 

“什么都没有。你是我的。”带土收了收手臂,将卡卡西抱得更紧。

 

“是,我是你的。”

 

“我也是你的。”

 

“……是,你是我的。”

 

Fin

补充一下禁术的设定:会消除人的存在(包括属于那个人的东西的存在),亲热天堂没有消失是因为那是带土准备送给卡卡西的东西,只是还没送出去;绿植由于一直是带土在浇水,算是带土的东西,虽然是卡卡西买的。

然后禁术的解除方法是,有人叫出消失的人的名字,并且消失的人本身不想要消失。


本来准备明天扔上来的,想想算了……明后天就不更了

评论(10)
热度(37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舟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