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酌

带卡退坑啦,可以取关了

【带卡】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说卝谎!(中)

OOC,OOC,OOC,没有文笔

四战之后,木叶高层为了防止带土再搞事,封印了他的查克拉,并给他施了一个只要说卝谎就会全身僵硬的禁术。he

主cp带卡,带点鸣佐就不打tag了

     带卡产出目录

正文


沉默一时间将两人笼罩。

 

大概是两三分钟后,带土觉得心脏上有一丝疼痛传了出来,知道这是术式的另一个效果起作用了。如果他面对一个问题沉默的时间太长,就会有持续的疼痛刺卝激着他——这不就是专门为了审讯他准备的吗?听说卡卡西在知道这个禁术的这个效果时还去找高层吵了一架,结果当然是没有结果。顺便一提,带土有点想象不出卡卡西和人红着脸梗着脖子吵架的样子,见鬼的那场面太美不敢看。也不知道当初传出这个话的人到底听到或看到了什么。

 

他后来听卡卡西说,他想到那个禁术一定会有一些高层没有提到的其他效果,但是没想过高层会做的那么明显。带土看着他脸上好像欠了自己一条命没还满是愧疚的样子不禁嘲笑他,居然还将那些人想的那么善良。

 

思绪回到现在,带土看着明显求知欲旺卝盛不得到答卝案大概不会罢休的鸣人,颇有些烦躁的薅了把自己的头发,他那发质不算柔卝软的头发刺的他手心有些扎。又花了接近一分钟思考答卝案,带土最后在鸣人闪着强烈好奇的双眼中开口:

 

“喜欢一个人卝大概就是……呃……看到她心脏就会加速跳动……呃,离得太近会害羞……呃,还有,那个,看不见的时候就会一直想着。”说了两句话带土也觉得自己把思路理顺了,舌卝头也捋直了,说话顺畅了不少,他摸了摸下巴脑海中想着一个模糊的身影,接着说,“希望他能一直看着自己,看到他开心自己也会很开心,看到他难过自己也会很难过,不想让他难过,不想让他受委屈,想把最好的东西全部给他……”

 

说到这里带土顿了顿,伸手摸了摸心脏的位置,无端在心里感慨了一句原来这些都是真话啊,将最后一句话说出了口:“只要他能幸福的话,那就行了。”

 

鸣人听着带土一句一句说完,先是脸上露卝出了些许的疑惑,但很快他的眼睛越来越亮,自然也忽略了他一开始还在奇怪带土怎么突然就把“她”换成了“他”。和内容相比这个人称一点都不重要,鸣人一一将自己对号入座,觉得自己的感情得到了带土的肯定,愈加相信自己前两天开始觉卝醒的对佐助的喜欢真的不能再真,直到他听到最后一句话。

 

“带土……”他有点欲言又止。鸣人知道带土不能说卝谎的情况,他又看了看一切正常的带土,对方甚至还有闲情逸致看着夕阳思考人生,一看那个禁术就没有发挥作用。这也就是说,带土说的话都是真的——至少这和他脑海里的认知是符合的。

 

听到鸣人叫自己的名字,带土将目光从夕阳上移开。他觉得眼睛有点酸涩,伸手揉了揉。“怎么了?”他在看到鸣人的表情时顿时又警惕起来,生怕对方再问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问题来。

 

“什么叫‘只要他能幸福的话,那就行了’啊我说?我不太懂诶。”鸣人摸卝着下巴眯着眼睛皱着眉,苦思冥想。

 

带土又被这个问题梗了梗,恨不得敲开鸣人的脑袋看看里面是不是都是石头,张了张嘴第一次没说出话,过了一会才说道:“就是字面的意思啊……”

 

“我知道是字面的意思啊我说。”鸣人拖着尾音,“关键是为什么只要他幸福就行了?这话听起来就好像对方的幸福和自己没有关系一样啊我说。”

 

“本来就没关系啊?”带土被鸣人带的有些不确定起来,他赶紧摇摇头,把一些无所谓的想法赶出脑海。

 

像是听到了什么完全超乎理解的事情,鸣人顿时扯着嗓子叫道:“诶?为什么?没关系?不是喜欢他的吗?”

 

“他的幸福为什么要和我有关系?确实是看到对方幸福就好了啊,这有什么难以理解的吗?这和喜欢他并不冲卝突吧……”脑海中模糊的身影出现,带土却有些看不清那到底是谁。

 

“感觉……感觉有点难理解。”抓了把头发,鸣人却不打算在这个问题上将就,无视了带土如临大敌的样子,继续问道:“那如果喜欢的人和别人……呃……”鸣人抿了抿嘴,眉头皱的更厉害起来,“在一起了呢?比如……呃,结婚之类的。”把这个问题问出口,他就觉得心上压上了一块石头,有点闷,整个人看上去都低落了不少。

 

“那就在一起呗,我好好祝福就行了啊。不是说了吗,只要他能幸福的话就行了。而且就是因为喜欢他,才要看着他幸福不是吗?”带土有些很铁不成钢起来,他都已经把话说的这么明确了,为什么鸣人还是不懂。

 

“但是啊,但是啊,不会吃醋吗我说?心里不舒服之类的?”鸣人犹豫着问道,不知道为什么,他很想把带土说的这一点否定掉。

 

“吃醋?”这次带土想了想才给出回答,“一开始会有一点吧,但是在确定他过得好之后应该就不会了。”

 

沉默几秒之后,鸣人两只手将自己的头发抓的一团糟,仰天大吼:“果然还是很奇怪啊!!!”他低着头思考了一会,低声喃喃说道,“我的话不行。我无法想象佐——我喜欢的人扔下我和别人在一起的样子。我……大概会疯掉的。”他说完,定定的盯住了带土。

 

带土被他盯的有些头皮发卝麻,不知道他又要搞什么幺蛾子出来。他忽然觉得也许面对那些贪婪的高层要更加舒心一些,毕竟他正经起来也是玩卝弄人心的高手。

 

“你要怎么确定对方的幸福不是你啊我说?”

 

感受到了鸣人对这个问题的执着,带土只希望有什么方式能让自己回到几分钟前的过去把要说出那句话的自己的嘴巴缝起来。真的,六道仙人在上,能不能请他出个手把鸣人禁言?

 

但在听到鸣人的新问题后,带土还是松了口气的。这个问题倒挺好答,他几乎没有犹豫就开口道:“你在开玩笑吗?做梦吗?谁那么倒霉幸福会是我啊?”他伸手揉了揉鸣人的金发,无视了对方的抗卝议,满脸轻卝松的继续说,“像我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有人喜欢,而且也没有人应该喜欢我,这就是现实。而你又怎么确定你喜欢的人喜欢你?”话音刚落,带土就想到了佐助,突然觉得自己问了个蠢问题。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鸣人和佐助对彼此的执着和感情。带土记得木叶还想还有开过赌盘,赌谁会先告白来着。

 

“我就是确定啊!我们是彼此的唯一。但是啊果然……”鸣人似乎还有话想说,却被带土的眼神制止。他抿了抿嘴,伸出一根手指。

 

“干嘛?”带土已经站了起来,看着那根手指挑眉。“你那么确定直接去告白不就行了吗?”

 

“最后一个问题。”鸣人没有管带土说的后一句话,而是正了正色,一脸严肃。

 

带土还以为他终于要问什么正经问题了,也就允许了鸣人发问。如果他知道鸣人的这个问题会引起什么,他大概会想把现在的自己杀掉。

 

“带土到底喜欢的是谁的说?”觉得带土大概不会想在自己的注视下回答这种羞羞的问题,鸣人还贴心的转过了身面朝着河水,一边为自己点了个赞。

 

鸣人卝大概是个傻的。这是带土在听到这个问题之后的唯一想法。明明都是已经看过他记忆的人了,那肯定对他的感情经历也很清楚。居然这样还能问出这种问题,看来鸣人没有大脑这种东西来储存记忆。

 

有些惋惜的叹了口气,带土伸了个懒腰,已经在想今天卡卡西回来之后会做什么晚饭吃了。

 

他看了眼面前在夕阳下闪着红光波光粼粼的河水,一边在心里感叹还是应对卡卡西更加轻卝松,一边说:“当然是琳——”

 

声音戛然而止。

 

带土感受到了一种剧烈的疼痛从心脏处生出,那种感觉比当初被卡卡西的雷切贯穿心脏还要让人难以忍受。

 

上一次体会到这种痛苦还是在他刚刚被释放的时候,他心情不好,也没在意这个禁术到底是个什么效果,想着不就是僵硬不能动吗,他可是经受过半边身卝体被石头几乎砸烂、简直不是人能忍的的复建和心脏被捅穿的痛苦的,再怎么样也不会比这些更过分了。于是他在卡卡西问自己要不要吃红豆糕的时候很是不屑的回答了“不要”,接着就直接在大街上当着一整个街的人的面躺尸了。至于之后他是怎么在医院昏迷躺了一整天才醒的事情不说也罢。自那以后,带土说话不说三思,至少也是会思考一下再回答了。

 

带土没想到自己会在这个送分题上差点送命。

 

宇智波带土喜欢野原琳,这难道不是常识吗?就像太阳从东边升起西边落下一样。

 

疼痛愈演愈烈,带土已经无法感知到自己的身卝体了,疼痛让他的面部表情直接扭曲了起来,连声音都发不出。

 

他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种想,见鬼的他怎么可能在这个问题上说卝谎……这个宇智波带土不喜欢琳的世界一定是假的……他闭上眼,陷入黑卝暗之中。

 

鸣人等了一会发现带土还没有把话说完,刚打算回头就看到一个身影从他身边倒下,一头栽进了河里。他愣了一秒,才发现掉下去的是带土。一个愣神间,带土就顺着河水向着下游漂了不少。

 

“啊啊啊啊!!!带土!!!你怎么了啊我说!!!!”

 

回过神,鸣人手忙脚乱的赶紧将带土捞出来,这才发现对方居然晕过去了。他看着全身湿卝漉卝漉的带土,有些没搞懂带土怎么突然就触发禁术了。而且这个禁术的效果好像有点太强了吧……

 

他看着带土,有些不知所措。他习惯性的挠了挠头,顺便用查克拉将衣服上的水都蒸干。

 

“这是要怎么办?我好像在书上看到人晕了要做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他俯视着躺在地上的带土,抽卝了抽嘴角。

 

“不是,你直接把他送去医院不就好了吗?”九喇卝嘛实在看不下去,给了鸣人一个中肯的建议。

 

鸣人仿佛才反应过来木叶有医院一般敲了敲手,将带土背到背上,向着医院走去。

 

话说他本来只是想向带土询问一下喜欢一个人的表现,再顺便商量一下怎么告白的——鸣人看了眼背上的带土,话说带土确实有暗恋过别人,但是他有告白过吗?莫不是他当初选择找带土就是错误的决定?现在不仅最重要的问题忘记讨论了,带土还变成这样,不知道卡卡西老卝师回来会不会打爆他的头。鸣人叹了口气,这个冷漠的世界,只有佐助那里才有一些温暖了。

 

算算时间卡卡西老卝师也要回来了,他还得先把带土去了医院的消息告诉给他。

 

鸣人在村口等到了回来的卡卡西。

 

卡卡西一眼就看到了鸣人,还往他身后和旁边看了看,没见到带土的影子。心一下子揪了起来,他快步走到鸣人面前,就看到了对方有些忐忑的神情。不好的预感更加强烈,他直接开口道:“鸣人,今天带土怎么样?”

 

鸣人挠头,先是哈哈哈哈的笑了两声,然后开始支支吾吾:“卡卡西老卝师,你慢慢听我说啊我说。带土现在在医院——”

 

眼前一个身影闪过,鸣人回过神就发现卡卡西已经消失在了视线中。他愣了一下之后,看了眼卡卡西身后一脸无奈摇着头的鹿丸一眼,赶紧追了上去,嘴里嚷嚷着:“卡卡西老卝师,带土没事!他只是晕过去了啊我说!卡卡西老卝师!!”

 

卡卡西的心跳得飞快。他不敢慢下来,在听到鸣人说带土进了医院之后,他的第一反应是带土自卝杀未遂。他其实知道带土的心理,带土大概是觉得自己死去更好,不管是死在战场上还是死在五大国手中,他其实都是不想活的。卡卡西第一次利卝用禁术问带土的问题就是“你想活着吗”,带土只是眼睛无光的看着他,没有犹豫就回答“不想,不该”。

 

在这件事上卡卡西无法不自私,他没办法看着带土第二次死在自己眼前,如果带土再出事,他绝对会疯掉的。所以他几乎时时刻刻都在盯着带土,不让他有任何可乘之机。

 

只是没想到自己就出去一天,带土就出卝事卝了。他就应该留在木叶,让鸣人去砂之国开那个劳什子的会卝议的,还能增进一下他和我爱罗的感情。

 

一路没停的来到医院,卡卡西一下就看到了在门口的小樱。微微一愣,他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我就知道鸣人一定不会先说重点,而卡卡西老卝师你也一定会不听他说完就直接过来。”小樱叹了口气,领着卡卡西往里走。

 

“带土没事,只是触发了禁术,也不知道他到底说了什么。”小樱向卡卡西说了大致的情况,卡卡西的心才放下来。只是看来需要和鸣人稍微谈一下了,他那个学卝生不管什么时候都不是太让人省心。

 

在病房里看了一眼带土,确定对方只是昏迷没有任何其他问题之后,卡卡西找到了刚赶到医院没多久的鸣人,示意他跟自己去一边聊聊。

 

鸣人低着头像个做错事的孩子——当然他也确实做错事了,虽然他根本不知道这到底是个什么事。

 

“鸣人,带土为什么会触发禁术?”卡卡西靠着墙,微微低下头看鸣人。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就是普通的问了个问题……”

 

“你也知道带土的情况,以后还是少问他比较难的问题比较好。”卡卡西交代了一句就又去带土的病房了。禁术的发作总归还是对身卝体有伤害的,这种事能避免还是要避免。

 

鸣人看着卡卡西的背影,到现在都还有点没搞懂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和带土聊了个天,结果最后直接聊崩了?好像也不是啊,那个问题带土回答的可快可自信了,连犹豫都没有的……怎么会触发禁术的呢?

 

想不明白,鸣人挠了挠下巴,决定自己不纠结这个问题。他要把这件事讲给佐助听,佐助作为宇智波应该能明白为什么吧?而且他快一天没见到佐助了。

 

看不见的时候就会一直想着吗?鸣人开开心心哼着歌向佐助的病房走去,他准备再过几天,等他再练习练习就和佐助告白。

 

至于佐助听到鸣人讲的故事是个什么样的嫌弃表情,那就是后话了。

 

带土睡了大半天,终于在第二天的中午醒了过来。他迷迷瞪瞪的睁开眼,觉得自己做了一场梦,在梦里他二几十年的信卝仰崩塌了。

 

他看到了坐在他床边的卡卡西,清了清喉卝咙叫了他一声。

 

卡卡西的脸从书后面露卝出,看到带土醒了弯着眼角给他递了杯水。

 

坐起身,带土吨吨吨喝下一大杯水,觉得自己就像株植物一样又活了过来。他放下水杯,就见卡卡西一直在看着自己。他顿时了然,这是卡卡西在等自己问问题,以免问题由对面提出自己回答出什么差错。

 

看了眼四周,带土愣了愣,问题也跟韭菜一样一茬茬冒了出来。

 

“我为什么在这个?”他有些忐忑的问道,心里出现了不祥的预感。

 

“禁术被触发了,你大概是和鸣人说了什么。”卡卡西坐回自己的位置,将自己知道的都说了出来。他这时才想起来,当时自己着急,都没问鸣人他和带土之间到底说了什么。

 

带土只觉得一道雷劈在了自己头上,耳边出现了嗡嗡嗡的杂音,就像有几百只蜜蜂在他耳边飞舞。他双目无神的盯着盖在自己身上的白色被子,却觉得眼前出现了五彩的色块。

 

都是真的……不是梦……他因为说出喜欢琳而触发了禁术……

 

带土眼神死的盯着被子上的一个点,完全被“宇智波带土不喜欢野原琳”这个结论震得整个人都废了。他开始自言自语,嘀嘀咕咕:“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什么时候开始的……不可能……”

 

卡卡西看到带土突然跟魔障了一样开始喃喃些前言不搭后语的东西,吓了一跳,还以为是禁术的后遗症,一边在心里更加坚定了要想办法解除这个术的决心,一边摁响呼叫铃,想让医生来给带土看看情况。

 

他伸手轻轻晃了晃带土的身卝体,但是对方没有给他任何反应,只是失神的说些令人疑惑的东西,他又叫了带土好几声,还是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就在卡卡西快要束手无策的时候,带土就像突然回了魂一般,眼里的高光都回来了。

 

卡卡西被搞得的一愣一愣的,紧接着就被带土大力的抓卝住了肩膀。

 

带土晃着卡卡西的身卝体,瞪大眼睛。“卡卡西,我和你说,绝对出问题了,这个禁术绝对出问题了!”

 

被呼叫铃叫进来的医忍还以为昨天住院的前四战boss出了什么大事,紧张的推开门就看到那个本来躺的好好的人坐着,满脸凶神恶煞的抓卝住了他们亲爱敬爱的六代目火影的肩膀,忍住一声尖卝叫,颤着声一脸“凶狠”的指着大卝卝boss说:“你!你想对六代目大人……做什么?!”

 

带土抬头,有些奇怪的看了一眼那个医忍,不明白对方为什么要用那样一副表情看他,就好像他是什么就要拐走公主的魔王一样。他撇了撇嘴,无所谓的说道:“我没做什么,就是想让他给我检卝查一下禁术有没有问题。”

 

卡卡西适时的回头,给了医忍一个安抚的眼神。“你先出去吧,我没事。”

 

确定医忍已经出门并且把门关上了,卡卡西才看着带土问:“你到底——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带土有点不情愿回答,他皱了皱眉,回答的很是巧妙:“我说了一句我觉得是真话的话,却触发了禁术。”他不想在卡卡西面前提起琳,那是两个人身上难以抹去的伤疤。他说的也不是假话,只是稍微含糊其辞了一点,而带土也知道卡卡西大概率不会追问。

 

“如果你坚持的话……事关禁术,高层大概率会参与进来。我最多只能做到让他们不问你问题。”卡卡西有些犹豫,带土很明显不想说是什么让他有了这样的怀疑。

 

带土点了点头表示可以,说了句“时间尽快就好”,就翻身下了床。他伸了个懒腰,也许是第二次有了点抗性,他觉得自己的情况并没有第一次糟,而且禁术的事也解决了一半。他最后好心情的问卡卡西:“今天晚饭吃什么?”

 

“带土想吃什么?”卡卡西也站起身,走到了带土身边。

 

“昨天的煎鱼不错。”看到满脸诧异看着他的卡卡西,带土挑了挑嘴角。

 

卡卡西由衷的露卝出一个笑容,回应道:“那要去买几条鱼了。”

 

tbc

本章很有进展,哪怕爆字数也坚定要在三章完结/捂脸

评论(17)
热度(66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舟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