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酌

带卡退坑啦,可以取关了

【带卡】回忆录 01

Summary:这是一个卡卡西一片一片把带土给粘起来的故事。

四战过后,卡卡西从佐助那里接到了一个无法拒绝的任务。

日记体,第一次尝试第一人称,事情发生的先后顺序bug不要在意

带卡产出目录


01

 

木叶63年10月15日


四战已经过去了几天,这场战争最后是怎么结束的,说实话我不太清楚。前两天从木叶的医院醒过来,我就有种好像忘记了什么的感觉——很强烈,应该是关于这场战斗的终焉。我的记忆停在带土倒戈向忍联之后那个白发女人的突然出现。


我只是从鸣人他们口中得知战争胜利了。我本来期待着能够再次见到带土,可是他却像是消失了一般再也没出现过。


虽说我也做好了带土已经牺牲的思想准备,他受了那么重的伤,尾兽还被抽离,可是一想到这个可能性我仍旧十分难过,带土他应该有一个更好的结局,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错,带土他只是被人利用,他明明不用承受这些。所有由我引起的后果都由我来承担不是更好吗?


我希望带土还活着,毕竟我的记忆断裂之处他还活着,而且当时的现场还有鸣人、佐助和小樱。只要没有亲眼见到他的死亡,现在的我都愿意相信,他还活着。现在的他说不定也确实躲在什么地方呢。


毕竟他是有前科的。

 


木叶63年12月10日


我本来以为我不会再写这本当时一时兴起开了个头的日记了。


今天我的三个学生找到了我,说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我。


四战结束已经两个月了,这两个月木叶的重建进行的挺不错,已经能看到那些被毁坏的房子的大致模样了,这里还要感谢一下大和,他的木遁确实挺好用——只是这又不可避免的让我想起了带土,很明显,他那攻击性极强的木遁用来造房子大概是不太行的。


这两个月间我推掉了纲手大人让我继任六代目火影的请求。我不知道纲手大人为什么觉得我会适合当火影。


我又不厉害,现在还没有了来自带土的写轮眼,就只是一个普通的上忍,我也不勤奋,只想每天看看小说,晒晒太阳——这好像已经是退休生活了?其实就这么退休也不错,我有点儿想出去旅游看看。这种性格怎么看都不适合做火影吧?


啊,一不小心就扯远了,所以我果然已经是上了年纪的了吗,一下子就忘记了现在应该要说什么,总是会去想一些没边没际的东西。


话说回来。我的三个学生找到了我,说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我。他们把地点约在了第三演习场,这个地方又让我想起了很多过去的场景。转眼间我的学生们已经从当初连我手里的铃铛都抢不到变成如今这强大的样子了吗,作为他们的老师真是很有压力呢。


哎呀一不小心又开始回忆过去了,真的成为老公公了啊,情不自禁想到过去难道不是老爷爷老奶奶的专利吗?


我到第三演习场的时候,他们三个已经在了,对我的迟到大概也算是习惯,他们也没有露出什么不耐烦的表情,如果佐助的皱眉不算的话,我觉得这是他的惯常表情。这次的迟到倒还真是有点原因的,在路上碰到需要帮忙的老奶奶了——是真的,我总不能不帮忙,对吧?


我对他们找我的原因还挺感兴趣的,佐助从四战结束就离开了村子,说是要去找大筒木辉夜这个家族的相关踪迹。听说我记忆中最后的那个白发女人居然是外星人,倒也算是涨了波见识。


这是佐助离村后第一次回来,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发现。如果是和那个女人的族人有关的话,那找我过来是想让我帮着参谋参谋?看来我这个老师在他们心里还不是那么没用。


当时会这样想的我其实也无可厚非,毕竟我是真的想不到,佐助说的事会和带土有关。


他们的叙述有些凌乱,我用我的话总结一下大概就是:带土现在正独自呆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可是他失去了记忆,需要我(用他们的话说是带土在世界上最亲近的人)来帮他找回记忆。


我是着实没想到事到如今还会有这样艰巨的任务落到我的肩上。只是我更在意的是带土为什么会失去记忆,他现在在哪这些问题。


我也问了我的学生们,他们的表现更加异常起来——哦对,他们在说带土失去记忆的时候表情就有点奇怪了。


我在这里记录一下我和鸣人他们的对话,也许等后面我再来看看能有不一样的发现。


我:我能去见带土吗?

佐助:不能,他不见任何人。

我:那你是怎么知道他失忆了的?

佐助:反正他不会见你。(到底隐瞒了什么呢)

我:先不说佐助你说的话前后矛盾了,如果不能见他,我要怎么帮他恢复记忆?

鸣人:啊这个的话我知道我说!他的记忆化作碎片散落在了这个世界,卡卡西老师你就只要把那些碎片收集起来就好了我说。

我:……收集碎片?

小樱:没错,佐助君会给你一个收集的容器,卡卡西老师只要把破碎的记忆放进去就可以了。

我:听起来像有些漫画一样呢。

佐助:你做不做?

我:我有其他的选择吗?

佐助:你可以选择不做。

我:我做,我当然会做,哪怕听起来再不靠谱。但是我要去哪找那些碎片?

佐助:所有带土曾经呆过的地方都有可能有碎片。

我:那可是个大工程……毕竟带土在那十八年应该去过很多地方。

佐助:那就是你要考虑的事情了。


其实哪怕是现在写下来的过程中,我就已经觉得很不对劲起来了。


算了,明天先在木叶逛逛吧,作为带土的家乡,希望这里能有一些“碎片”。

 


木叶63年12月11日


今天走出门才发现天气有点冷,木叶也已经要进入冬天了。


再过两个月就是带土的生日了,有点遗憾,看来明年是没办法给他过生日了——毕竟我没有两个月就能够走遍全忍界把他的记忆收集齐的信心。


等到我走到木叶的大街上,我才想起来,我昨天忘记问佐助要怎么去找带土的记忆碎片了——哪怕是现在,我也觉得这记忆碎片的说法过于怪诞,记忆真的可以碎掉吗?如果说是灵魂碎片我大概会更加相信一点。


但幸好,佐助让我找的不是灵魂碎片,我那渺小的希望稍才得以微多了那么些。


再说我连记忆碎片应该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也不知道怎么找……真是两眼一抹黑。


我似乎还是什么事情都做不好,只能站在一边任由一切发生。


于是我只能试着在木叶走走,看看能不能感受到什么,说不定就真能有什么特殊的发现。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对带土的记忆有所感应,当走到一片空地时,我停下了脚。就在这里,我感受到了细微的熟悉的气息。而且那气息似乎与我身体内的什么东西产生了共鸣,感觉很微妙。


难道真的像佐助说的那样,是因为我是带土在这个世界上最熟悉的人?这么想来我居然有些开心。


我试着去回想这片空地是用来做什么的,以及这可能和带土的哪一部分记忆有关。


佩恩之战之后,木叶就大变了个样子,很多地方都不再是从前的样子,我花了点时间,就那么站在空地上,想了许久还是没有什么头绪。


于是我感应着那微小的气息,慢慢的走到了一棵树的前面。阳光下一点荧光缓缓出现,晃晃悠悠的飞到了我的面前,我惊讶了一瞬,一下子就想到这可能就时佐助说的记忆的碎片——原来真的有,还是那种看得见摸得着的。


知道是摸得着的,是因为我在下一秒就抓了上去,我总得把它放到佐助给我的容器中。


接着我就觉得眼前的光芒大盛,等我再次恢复视觉的时候,我已经处于另一片时空。只是观察了一下周围的景致,我就知道,那是数十年前的木叶。


原来……我还能看到带土的记忆吗?


那么,这到底是什么时候的记忆呢?这段记忆中会有我的出场吗?


眼前的画面飞速跳动着,最后停住时,我看到了藏在这棵树后面的带土。


居然是以第三人称的视角看记忆的吗?我本来还以为会是以带土的视角呢,只不过现在这样也不错,视线更加开阔了——如果能听到带土的心声就更好了,感觉我看的小说里都是这么写的呢,通过看记忆更加了解彼此什么的。


那这次的“任务”是不是能让我离带土更近一点呢?毕竟我对他这十八年的生活一点也不了解,如果知道了他的经历,我是不是能更加理解他的想法呢?


我才刚刚这么想,似乎是从空间的四面八方传来的声音就传入了我的耳中。


“卡卡西那个混蛋,又在大家面前炫耀!”咬牙切齿的声音,似乎和记忆中不存在的某一块重合在一起,我有点头疼,闭了闭眼睛。


没想到听到的第一句话居然就是在说自己。我顺着带土的视线看过去,看到了正在和其他人一起踢罐子的自己。


这时我才终于想起来在这片空地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明明不是什么悲伤的事情,但是随着脑海中过去的场景越来越清晰直到和眼前的场景完全一致,我居然有种想要落泪的冲动。


过去的岁月实在是太过遥远了,而这种算得上开心的过往从不愿意在我的梦境中出现,以至于如果没有带土的记忆做引子,我都要将这些记忆扔到不知道哪个犄角旮旯里去了。


那时父亲还在,而我的生活也算得上顺风顺水,被冠以天才忍者的称号,难免也有些小孩子气,对待人的态度上总有点高高在上。


我看着躲在树后的带土,心里想着,我当时知道带土在看自己吗?


于是我又看了看比赛已经进行到白热化的赛场,随着那个小小的我的最后一脚,我赢得了比赛。那边的我高傲的抬起头,眼睛向树这边瞥了瞥——所以是知道的。


我开始反思,原来小时候的我性格这么恶劣的吗,和现在的我差别可真大。


不知道是不是看到了小时候的我的那个带着挑衅的眼神,带土一下子从树后走出来,冲到“我”面前,开始嚷嚷要和“我”分出个胜负来。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我就完全记起来了,毕竟能把踢罐子玩成那样一边倒的,也只有这么一次而已。


带土被捉弄的很惨——没错,就是捉弄。现在的我几乎要看不下去。哪有这么欺负人的,真的太过分了。我看着太阳慢慢西斜,落到山的后面,带土的脸跑得通红,他扶着膝盖喘气,汗水一滴一滴的滴入地面。


踢罐子的游戏到这里就结束了。带土一次也没有赢,而那时的我脸上居然还带着些许得意的笑容——怪不得带土要看不惯我呢,我现在都看小时候的我不顺眼了。


“卡卡西,你别得意!我总有一天会赢过你的!”带土抬起头,睁大了眼睛看“我”,他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呼吸声呼哧呼哧的。


“那我等着,吊车尾。”“我”只是看了带土一眼,就浑不在意的转身离开了。


真过分啊,真的好过分啊……我这么想着,更加关注起带土的状态。我是知道的,带土其实是很有天分的人,只是正好和他同龄的人里面有个“我”,宇智波还出了鼬和止水这样的天才,让他看起来很不起眼。


“可恶!”看着“我”离开的背影,带土最后一下子坐到了地上,握紧的双拳在地上狠狠的砸了两下。“总有一天……总有一天……绝对!绝对要超过卡卡西!”


带土就是这样……认准了目标就不会放弃。


和我不一样。


而带土也确实做到了。带土他变强了,远比我强大的多,他总是说到就能做到。


和我不一样。


以前是我把他丢下,现在轮到他把我丢下了,也算是我活该。


这一段记忆到这里也随着踢罐子游戏的结束而结束了,我又回到了现在的时空。我看着手心的荧光,突然开始害怕。


如果我继续收集这些小玩意,会不会看到一些很残酷的画面?比如说神无毗桥


但是我别无选择。我只能这么告诉自己。


这段记忆之后,我又在木叶收集到了两块碎片,一块在甘栗甘,看来带土真的很喜欢那里的甜点,还有一块在原宇智波族地靠近南贺川的地方,带土在那里进行忍术的训练。


这两片记忆和第一片有些不同,时间的流速很快,没有停在某一个具体的事件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还是说看记忆本就需要大量的精力,我看完这三段记忆就已经十分疲惫,想要继续寻找的时候,被小樱拦了下来。


她说就知道我会逞强,要我回去好好休息一下。


原来我在我的学生心目中是这么不靠谱的吗?我对自己的身体情况了解的也挺好,其实可以至少再多搞两个的。


只是我现在在这里写这日记,那就说明我还是对小樱妥协了。她和我说,一天最多三片,不能更多了,再多了我的身体受不了。


我也没什么办法,我甚至怕鸣人会开着仙人模式来监督我——其实这大可不必,但我真有点担心这个,毕竟查克拉多就是可以任性。


好吧,今天的日记就到这里吧,今天回家之前我好好的感知了一下整个木叶,似乎在慰灵碑那边有很大一团熟悉的波动,希望是带土的记忆。


我把佐助给我的容器放在了床头柜上,现在里面已经有三个小荧光了,总有一天我一定会把带土的记忆拼全。


这种时候就要向带土学习了:说到做到。


tbc

先把坑扔上来……下次更新时间看缘分

评论(5)
热度(14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舟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