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酌

带卡退坑啦,可以取关了

【带卡】是朋友就帮他练习告白 01

大概青春期带卡,无脑小甜饼,OOC,内容如标题。

带卡产出目录


01

“卡卡西,我准备向琳告白。”

 

“哦?好事情啊。那你去呗。”

 

“可是我不敢。”

 

“那你找我也没用。”

 

斜睨了一眼面前的黑发男孩,卡卡西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外面冷风吹,他们说话间吐出的雾气慢慢消散。卡卡西鼻子被冻得有点红,把围巾向上拉了拉。

 

“别这么说嘛卡卡西,你不是天才吗,给我支点招啊。”

 

死缠烂打。这大概是宇智波带土没辙时最常用的一种方法。但是偏偏,卡卡西吃这招。只要带土露出自己的狗狗眼,双手合十的摆出一副“求你了”的样子,他就会口嫌体正直地完成带土提出的任何心愿。

 

苍天啊,大地啊,卡卡西有时也会无语问苍天,为什么会这样。

 

但这最多也就是个吐槽,卡卡西向来活得清醒,还只是个十几岁的孩子,他就心里跟明镜似的。

 

他喜欢宇智波带土。卑微的暗恋,永远也不敢说出口,因为带土不可能喜欢他,说了也只是徒增烦恼。真没必要。

 

他不是个把爱情看得比一切都高的人,信奉没有谁离了谁就活不下去——最多活得累一点,麻木一点,但好歹算是活着。

 

而且带土和琳也算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他不是自私的人,不会因为自己的感情而做出拆散他们的行为。不如说,如果带土和琳最终在一起了,他还会十分开心的祝福他们,由衷的,发自内心,不带任何虚假。

 

他都要被自己感动了。

 

现在带土终于准备将自己的感情告诉琳了,这是好事。琳肯定会答应的。

 

虽然其他同期都说他们水门班关系复杂,什么带土喜欢琳,琳喜欢他的——还好他掩饰的好,那些同期还不知道,如果按照他们的理解,水门班三个人已经足够构成一个稳定的闭合三角形了,但是在卡卡西眼中,琳是喜欢着带土的,也许是女孩子的矜持,或者不想要打破三人行的模式,琳才选择没有把自己的心思说出口。

 

也许今年带土就能和琳交往了,然后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他们的关系会越来越好,最后年纪到了就会水到渠成的结婚,有一两个孩子。

 

到时候带土肯定还要回头来谢他,因为如果没有他卡卡西,带土连告白都做不到。

 

思绪也许已经飞到了水之国,卡卡西感觉自己被抓着肩膀晃了几下,灵魂归位,眨眼间回过了神。

 

“给我支点招呗?”

 

期期艾艾的眼神,在这样的冬日中带着别样的温度。卡卡西受不了,他别过头,模糊的给出了应答,接着他就听到了带土开心的欢呼。

 

“那卡卡西,你说我要怎么做?”

 

虽说自己也没什么经验,但是答应了人家,卡卡西肯定是要把事情做到最好的。

 

“你准备怎么对琳告白?”

 

“就普通的……不行吗?”带土睁着大眼睛,犹豫道。

 

“也不是不行,你说的具体点,准备带什么,要说什么。”

 

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卡卡西注意到带土的脸色似乎差了那么一瞬。歪了歪头,没搞明白,下一刻,带土就又恢复了正常的表情。害羞的,迟疑的,好吧,还带着点可爱。

 

“带一束花?就说,那个,琳,那个,我、我、我、我喜、喜、喜、喜欢、欢——”

 

“停!”

 

带土闷着的头抬起,就像是吞下了一整个鸡蛋一般卡住了。一口气没提上,脸都憋红了。

 

“你结巴吗?”卡卡西无奈扶额,他想到带土会羞涩,但是没想到带土会如此羞涩,这直接退化到史前人类只会阿巴阿巴了,不,还不如阿巴阿巴呢——好歹人家阿巴阿巴还挺流利。

 

“我、我、我就是……我得酝酿一下。”

 

“等你酝酿好,黄花菜都凉了。”卡卡西摇了摇手,表示这样不行。

 

带土泄气的抱住了头,扯住了自己的头发。

 

“放过你的头发吧,别把自己扯秃了,人和人的体质是不能一概而论的,你秃了也不会变强的,还是保持现在这个样子吧。”

 

“闭嘴卡卡西!我是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

 

“你这是缺少练习。”卡卡西显得别样的语重心长。“你就是熟练度太低,只要你练的够多,就能够毫无阻碍的说出那句话。”

 

“真的吗?”

 

“这样吧,你先把我想象成琳,对着我告白试试?”

 

“这个办法好。我来试试。”

 

接着卡卡西就看到带土一眨不眨的看着自己,吞了吞口水,动了动喉咙,张了张嘴唇,就像是在憋大招一样,深吸了一口气,卡卡西还真怕他一不小心对着自己喷个豪火球。

 

等了一会,还没等到带土说话,卡卡西率先有点撑不住了。以前他都是尽量避免和带土进行直接的视线接触,别奇怪,一直被喜欢的人看着,和喜欢的人视线接触,卡卡西也是会害羞脸红的。如今被带土盯了这么久,一股热气顺着血管直冲上脑,他,可耻的脸红了。

 

接着他就看到带土的表情呆滞了一霎,然后就像是被口水呛到了一样开始猛烈的咳嗽起来。

 

卡卡西被搞得一愣,脸上的热气还没下去,带土就反应了过来,又看向了卡卡西。

 

“卡卡西,你别脸红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咳嗽的缘故,带土的脸看上去也有点发红,连耳朵都有被波及的趋势。

 

“那你别一直盯着我看。”凶巴巴的朝带土吼了一声,卡卡西将曲着一只手放在嘴边,咳了一声,“再来试一次,这次都正经点。”

 

“到底是谁不对啊,明明就是卡卡西的错。”

 

“是是是,是我的错。你准备好没?”

 

“我缓一下,很快就好。”

 

带土背过身,卡卡西看到了他背部的起伏,看上去应该是做了好几次深呼吸,他能看到空气中的白雾。

 

一分钟后,带土转回身,满脸严肃的看着卡卡西。大概是想到了刚才的场景,他又不自在的偏了偏视线,眼神漂移。

 

“你也别这么严肃啊,琳会被吓到的。”

 

“啊?奥,奥,对。”抓了把头发,大概薅下来了几根毛。卡卡西看着面前透着傻气的人,无奈叹气。

 

“你就正常点……”

 

“我在尽力!你别催我!”带土有点气急败坏,“我准备好就会说了!”

 

“是是是,那带土大爷你快点准备。外面还是有点冷的。”

 

“知道了啦!”

 

又是几个深呼吸。

 

“卡卡西!我——”

 

“停!”

 

“又怎么了!?”又被叫停,带土好不容易觉得自己进状态了。

 

“别叫我名字……你是要对琳告白,别忘了。”

 

到底是因为什么,卡卡西选择无视。

 

“也对,刚才那是失误,再来。”

 

“恩,那来吧。”

 

“你等等啊,我再找找状态。”

 

“你这状态找太慢了……”

 

“琳肯定不会像你一样一直催我!”

 

“……是是是,琳肯定不会。但是我不是琳,所以,快点,懂?”

 

“别!催!我!”

 

又是两分钟。

 

“那我开始了啊……”

 

带土眨了眨眼睛,卡卡西能感受到从他身上溢散出的紧张感,他甚至看到带土放在身侧的手有点发抖。

 

是真的喜欢到了极致才会这么紧张的吧,有那么一点点的羡慕。

 

没有说话,卡卡西只是无言的看着带土,等着对方说出那句话。明明是一句甜蜜的告白,卡卡西却觉得自己在迎接审判。

 

“我……我,我喜、喜、喜——不行,我说不出!!”

 

带土崩溃的抓住了自己的头发,一下子蹲到了地上。他可怜巴巴的抬起头,看卡卡西。“卡卡西,我说不出来。”

 

“为什么?”

 

“不知道,就是说不出。”

 

“很简单啊。我喜欢你,带土。就像这样。”

 

“……”

 

带土就像是变成了雕塑一样凝固了,保持着前一秒的动作一动不动的看着卡卡西。两秒后,他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或者说是被拽了耳朵的兔子更合适——尖叫着蹦了起来,连写轮眼出来了都不知道。

 

“你,你怎么,你怎么能!你怎么能!”他完全语无伦次起来,无头苍蝇一般开始原地转圈。“你怎么能这么流利的说出来啊!”

 

食指指着卡卡西,满眼难以置信,整个头和脖子像是烧起来一样,卡卡西怀疑带土可能脑内火山已经喷发了,看他的样子不像是能再思考的了。

 

“这只是个示范。”是不是呢,卡卡西将往下掉了点的围巾又拉了上去,遮住了自己的嘴。

 

“那也不能,那也不能,不能——”

 

“不能怎么样?”

 

“不能、不能、不能对着我说啊!”

 

“为什么?”

 

“为什么什么的……就是不能啊!”

 

“可是一听就是假的啊,所以是示范啊。”

 

“……好像、有点道理?”带土迟疑道,但直觉告诉他好像不止是这样。

 

“既然你现在对着我都说不出话,那就只能再退而求其次了。”

 

“……?什么事?”

 

“告白啊,你不会忘记自己本来是要干什么了吧?”

 

“对哦,告白。”带土恍然大悟,“卡卡西你还有什么办法?”

 

“你回去对着镜子练习吧,对着自己你总不会害羞了吧?”

 

“好像是个办法。那我回去试试。”

 

“加油加油,你的话肯定能行。”

 

“太敷衍了卡卡西!”

 

“是是是,恭送带土大爷回家。”

 

卡卡西看着带土充满活力的背影,开始盘算要为庆祝带土和琳交往送什么礼物。


tbc

评论(6)
热度(758)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舟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