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酌

带卡退坑啦,可以取关了

【带卡】色盲三十年还能看到颜色吗 01

设定:宇智波有一种隐性眼部遗传病,得了这种病的人看到的世界只有黑白,只有看喜欢的人会有颜色,在和喜欢的人表白后,并且爱意被接受之后,世界就会恢复成彩色。

四战后土哥存活背景。OOC 

带卡产出目录

 

01

带土觉得自己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他在火影办公室门口遇见了佐助。佐助见到他挑了挑眉,问,“你来这里干什么?”

 

听懂了佐助话里的言下之意——卡卡西不在这,你来了也找不到人——带土有些窘迫的挠了挠头。他更加确定自己几小时前做的决定是个天大的错误,支吾了半晌,说出一句“习惯了”抬脚就要离开。

 

这时咋咋呼呼的喊着“佐助”的声音从门内传来,而且越来越近。带土有些惊恐的后退半步,还没来得及转身,门就在眼前砰的从内推开。

 

据说是金子颜色的宛如阳光的和水门老|师的一个色的头发出现在眼前,带土半转的身|体僵了僵,花了一秒思索是直接继续掉头走人还是当做无事发生的和鸣人打个招呼再掉头走人,最后想到鸣人在战后给自己说了很多好话做了很多担保才让自己只是封印查克拉留在木叶……

 

果然还是打个招呼比较好,毕竟是救命恩|人。带土经过“深思熟虑”将身|子又完全转向了鸣人,举起手和鸣人“嗨”的打了声招呼。

 

带土本就在佐助偏后一点的位置,鸣人出来之后就像没有看到带土一样只顾在佐助身边转悠,直到听到带土的声音才像终于意识到这里有个人一般,朝着带土也挥了挥手。

 

嘴角抽|了抽,带土觉得今天的自己做的决定都是错误。他扯着嘴角笑了笑,和鸣人随便扯了句话就准备离开。

 

然而之前无视了他很久、眼里只有佐助的鸣人好像突然“良心”回归了,对他格外关注起来。

 

“带土来找卡卡西老|师吗我说?但是卡卡西老|师现在不在的说。他没和你说吗,他今天要去砂隐村参加个活动。”他说着露|出了很是爽朗的笑声,应该很配那头金发。带土莫名觉得自己被闪到了,明明他看鸣人都是黑白的……

 

就要抬起的脚顿在了地上。带土不着痕迹的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动作,让自己看起来更自然一些。他也试着露|出了一个以前的带土会有的笑容,当自己是个傻|子一样的说,“我就是来看看,卡卡西当然和我说了,哈哈哈哈哈哈。”

 

尴尬而不失礼的笑声被佐助打断。“你不是来找卡卡西,难道是来找鸣人的?”

 

笑声戛然而止,带土目瞪口呆看着自己的小侄|子毫不留情的给自己拆了台,想也知道自己脸上的表情是有多好笑。

 

“怎么会,我就是习惯了……”带土再次强调这一点,脚步后撤,就恨几分钟前的自己为什么没有选择在鸣人出来之前直接走人。

 

“习惯来这边看卡卡西?”佐助作为宇智波家的人,很好的继承了宇智波祖传的家族爱,可惜带土消受不来。

 

“才不是啊!”他那小侄|子逮着机会就会拆他的台,当然作为一名合格的宇智波,如何熟练的应对带土也是颇有心得的。

 

“那果然是有问题要问我吗?”鸣人整个人都莫名其妙地振奋起来,“带土有问题要问我吗我说?”

 

就像是个被无形的屏障挡住了回去的路一般,带土被困在了火影办公室的门口。他想到了自己来找鸣人的目的,又看了看歪着头一脸期待的鸣人,脑中转过了卡卡西对自己说的话:“鸣人和你很像。”

 

如果是鸣人的话,也许真的可以给他一点参考,毕竟连卡卡西都这么说了……

 

“我就是想问你一个简单的问题。”还是说了,一旦说了开头,带土就知道停不下来了。“如果你有了喜欢的人……”

 

“卡卡西吗?”

 

不知礼貌为何物的宇智波小辈毫无愧疚的打断了带土的话。

 

“……才不是啊!”带土觉得有股热气顺着脖子升腾到了脑门,“听我把话说完啊!”

 

见佐助没有再次打岔的迹象,带土压了压突然变快的心跳,清了清喉|咙。“如果你有了喜欢的人,但是你的存在对他来说只会成为负担……你会告白吗?”

 

“果然是卡卡西。”

 

“都说了不是啊!!”带土吼得声嘶力竭,脸上的疤痕都皱到了一起,之前的那股热气直冲上脑,他觉得自己的头盖骨就快要被顶翻了。

 

“……”鸣人在听到这个问题之后,摸了摸下巴,露|出了十足的思考的表情。这次换带土期待的看着鸣人了,鸣人的回答对他来说十分重要,可以说是他在这种情况下抓|住的最后一根稻草了——他没法自己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

 

“如果是卡卡西老|师的话……”两分钟后,鸣人抬头看带土,吐出这几个字。

 

“都说了不是卡卡西啊!!为什么什么都要把我和他扯上关系啊!”带土崩溃了,他一下子蹲到地上,抱住了自己的头。为什么那些家伙都会把自己和卡卡西放在一起啊,如果因为他的原因卡卡西受到了什么不好的指责那要怎么办啊……

 

所以他才不知道该怎么办啊!

 

“诶,不是吗?”鸣人和佐助对视了一眼,他低下头看着完全不顾形象的像个小孩子逃避现实一般缩到自己世界中的带土,抓了抓头发,和佐助咬起了耳朵。

 

“真不是卡卡西老|师?”

“不是卡卡西还能是谁?”

“那带土为什么……”

“没听到他的问题吗?无非就是一些没必要的顾虑罢了。”

“不愧是佐助,看的真透彻。”

“切,一个傻|瓜。”

“那我该怎么回答带土啊我说?”

“该怎么回答就怎么回答。”

“诶……我知道了。”

 

鸣人又看了看带土,稍微提高了些声音,确定那个恨不得把耳朵堵上的已经上了三十岁的大男人能够听得到自己说的话。

 

“如果是我的话……”

 

带土抬起了点头,掀起眼皮看着鸣人。

 

“应该会选择表白的吧我说。”鸣人看到了带土眼中|出现的微弱星光和紧随而来的紧张疑惑。

 

“为什么?”嘴唇蠕|动了一下,带土的声音就像蚊子,不好好听根本听不见。

 

“为什么的……因为有话就说是我的忍道啊。我不想等到事情发展到难以挽回的时候再去后悔。”鸣人说着这话,眼球微转,自以为不着痕迹的看了眼佐助。

 

“是吗……”带土又低了低头,保持着蹲坐的姿|势目视前方,很明显开始斟酌起了鸣人的话。

 

这大概就是鸣人和自己的区别吧,他已经没有了鸣人那种一往无前的气势了,经历了那样的过去,他失去了年少的自己拥有的最重要的东西。

 

也怪不得卡卡西当初选择帮助鸣人了。

 

带土想着想着又陷入了自己的思维,过去做的事情又浮现出来,九尾之夜,成为晓的幕后者,掀起四战……他的罪行罄|竹|难|书,这样的他还能像鸣人说的那样有话就说吗?

 

时间能改变一个人。而带土已经变得可能就算站在过去的自己面前对面都认不出这个人是未来的自己了。

 

“带土?你没事了吧我说?”

 

鸣人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带土才意识到自己保持这个姿|势太久了。他撑着膝盖慢慢的站起,揉了揉有点发|麻的腿,还是对鸣人扯出了一个笑容。他不能表现的太反常,不然的话要是鸣人把这些告诉卡卡西就不太好了。

 

“谢谢了啊,鸣人。”没有再多说什么,带土这次终于毫无阻碍的离开了。

 

这些事果然还是只能靠自己,鸣人毕竟也不是自己,他的选择不一定会成为自己的选择——最后一根稻草并没有起什么作用,带土走出火影楼,抬头看了看天空。

 

三十年几一成不变的灰色天空笼罩着他,哪怕是万里无云的好天气,他也只能感受到淡淡的阴郁感。

 

他的世界一直都是这样,就像有一张灰色的透|明薄片放在自己的面前,他能看到的只有深浅不一的灰色,时间长了,带土也能从那细微的灰度差别中分辨出这大致会是什么颜色了。

 

记忆中唯一的彩色是鲜艳的红和冷淡的银,两种截然不同的颜色融合在一个人身上,带给带土强烈的视觉冲击,每次回忆起这颜色,他的心都会因为震撼而大力的搏动,也不知道是因为那色彩,还是赋予他这种体验的人。对五彩的世界的向往大概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前所未有的强烈起来的——他想看到和卡卡西眼中一样的世界。

 

只是这看到颜色的要求有点太高了,尤其是对现在的他来说。

 

卡卡西今天应该就会回来了,只是一天不到的时间没见,带土就已经足够想他了,也足够厌烦这个只有一个颜色的世界了。

 

鸣人和佐助是没说错的,带土那说不出口的告白,对象确实是卡卡西,只是带土一直在竭力否认这一点。

 

但是不管他怎么做,都办法改变现在卡卡西是带土世界中唯一的颜色这个事实。

 

tbc

是知道自己的感情的土哥!(终于不是迟钝土哥了

准备写成短篇,很久之前的脑洞了,当时脑了这个结果去写《说|谎》了……

2W字以内完吧(一直看玄幻大长篇的我一直没搞清同人里面短篇、中篇和长篇的界限在哪里啊

呃……求点感想?

评论(13)
热度(751)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舟酌 | Powered by LOFTER